我能掙錢了

2006年3月14日星期二晴

自從幹上橋架安裝後,我就很少回弟弟那裡了。我對弟弟說我在外面做事,至於做什麼,我沒跟弟弟說。

工地有時沒材料,閒下來的時候,我就會找老陳擺龍門陣。老陳說我現在真的像個民工了。

有時,老陳忙不過來的時候,會讓我去幫他買點材料,釘子、水泥、鐵鍬,等等,很雜。

大多數時候,我會如實跟老陳說花了多少錢,有時我也會報假賬,掙個順手錢。

幫忙幫多了,我發現老陳對材料的價格並不完全清楚,都只曉得一個大致的價格。也難怪,工地上雜七雜八的材料那麼多,老陳又不是電腦。

但他常自吹他對材料的價格非常熟悉。

現在我和老陳已經很熟絡了,我會笑著向老陳要煙抽。老陳總是整盒煙都扔給我,讓我自取。我取一支,然後又扔回去。

做著事,日子就過得快。

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我結了一千六百多塊工錢。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能掙錢了,能養活自己了!

這是我從上市公司離職後掙的第一筆工資,雖然我搞渣土運輸也掙過兩千多塊錢,但現在這個錢感覺更踏實。

我和老劉、小張保持著良好的團隊合作,所以我開口找他們借錢時,他們都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湊足了4000塊錢,我想回趟「家」。

我要把這4000塊錢交給我的岳母。不知道那保費最後是怎麼處理的,不知道她的賣保險的朋友有沒有在背後議論過她。

我得看看周媛,也許她已經決定和我離婚。

更重要的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兒子了,他想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