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陸說道:「的確沒有仙人,至少咱們沒看到,但是這棋是一個大陣,咱們身處陣中,已經啟動陣法了,除非把這棋下完,要不然,咱們還是得死在這棋盤之中。」
我無奈嘆一口氣:「看來這一次是九死一生啊。」
老陸沒有說話,領著我接著下棋。
又下了二十多手,老陸的臉色變得無比蒼白。
我知道情況不妙,壯著膽子問道:「師父,到底怎麼樣?」
老陸說道:「還能怎麼樣?我想咱們這是要輸了啊。」
一想到老陸說的數子,我心中不由一驚。
這時候小倩突然說話了:「貓頭哥哥,難道贏了就不數子了嗎?」
我不太懂棋,也不知道贏了要不要數子,便跟老陸說道:「師父,贏了要不要數子啊?」
老陸一愣:「對啊,贏了也要數啊。」
他這一句話讓我如同掉入了冰窟之中。輸了贏了都要數子,那我們現在哪是九死一生啊,分明就是十死無生啊。
我又說道:「那有沒有不數子的情況呢?」
老陸想了想:「除非是勝負差距特別大。現在……恐怕是沒可能了。」
我咬了咬牙說道:「既然左右都是個死,咱們還下它幹什麼?」
說著拿腳踢了踢一邊的白色棋子。
老陸苦笑一聲:「對不住你了,竟然把你帶到這樣的一個死局當中。」
我沒說話。小倩又說話了:「貓頭哥哥,其實我有一個辦法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心說:「反正左右是個死,有什麼辦法都可以試一試。」
小倩說道:「這終歸是個陣法,如果你能把這些白子都收走,黑子豈不是佔了上風了?」
我不知道她說的這法子可不可行,不過橫下心來,拿納土袋把一顆白棋給收進了袋中。
白棋一收入袋中,馬上有一顆白棋從棋盤邊上飛來,重新落在那個位置。
不過除了這白棋自動補位之外,似乎並沒有其他的變化。
這就意味著並沒有什麼懲罰。
既然沒有懲罰,那就真像小倩說的那樣,只要把白子全都收了,我們豈不是勝了?
雖然說勝之不武吧,但是咱們又不是真來下棋的,只要勝了就行了唄。
我再次把那白子給吸進袋裡。
白子再次飛來。
如此反覆,一直到沒有白子再飛過來了。
老陸在一邊看著,見我竟然用這個法子把白子耗光了,頓時也大喜說道:「好主意,貓頭,為師倒是小看了你了,想不到你竟然破開為師都破不開的局。」
「看來還是我著相了啊,這看上去是個棋盤,其實也就是個陣圖,如果中規中矩下棋,估計就是十死無生,只有跳出棋盤外,才可以下贏這仙人棋啊。」
他興奮地領著我把棋盤上所有的白子全都收掉了,等所有的白棋全都落入納土袋之後,這棋盤突然轉動起來,發出喀喀之聲,然後轟的一聲,棋盤從當中開了一個大洞。
再一看這棋盤上的黑子,突然一顆一顆往下形成了一道樓梯,這樓梯一直往下,看來這就是通往第三層的階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