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下棋,不過隨著老陸的指點搬來搬去罷了。
搬動了一顆黑子到達了第一個位置,把它從納土袋裡放出來,黑子落下,頓時便聽到轟的一聲,棋盤之上突然多了一顆白子。
這白子就落在我放下的黑子邊上,卻並不是從空而降,而是從棋盤邊上飛過來的。
如此巨大的棋子,竟然輕輕飄飄地滑到了我的身邊,然後落了下來。似乎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操控著這顆棋子。
還真讓老陸說對了,只要黑子一落,就會有白子落下。
但是這突然飛來的巨石棋子也實在太過嚇人了,縱使我的心理素質已經跟著老陸一起闖蕩練出來了,也在這時候感覺心驚膽戰。
老陸在一邊說道:「一會你得小心一點了。」
我不解其意,問老陸說道:「我不就搬個棋子嗎?為什麼要小心?」
老陸拿手拍了拍那顆白棋說道:「你放出黑棋子之後,一定要注意站位,千萬不能站在白棋的飛行路線之上。」
我一聽恍然大悟,的確如老陸所說的那樣,以這白棋的飛行速度,如果我真被它撞一下,估計就好比被飛奔的大卡車給撞到一般,不出意外我在飛出去的同時已經粉身碎骨了。
一念及此我不由凝起心神,小心地按照老陸的指點下棋。
黑子落下,白子飛來,一轉眼就已經下了二十幾手了。
老陸原本還是挺輕鬆的,但是下了二十幾手之後,卻也額頭見汗,看那樣子竟然比我還累。
我心知這盤棋應該很難下,於是問道:「師父,這仙人下棋很厲害嗎?」
老陸一聲長嘆:「我以為我的棋力已經相當可以了,想不到竟然碰到如此對手。」
我卻不關心對手強弱,追問道:「那咱們能不能贏啊?」
老陸只說了一個字:「懸。」
他這一說我心裡就沒底了:「那咱們怎麼辦啊?」
「只能走著看。」
老陸說著又領著我往前走。
我戰戰兢兢,跟著老陸,心中卻生起一個問題,如果這棋下輸了,會怎麼樣?
這心裡想著,嘴裡卻問了出來。
老陸說道:「我也在擔心這個問題,如果輸了的話,很可能咱們一個都走不了。」
「有那麼嚴重?」我不由問道。
老陸瞟了我一眼:「比這還要嚴重,不但走不了,而且很可能我們要被數子。」
我問道:「什麼是數子?」
「數子就是把棋盤上的空格全都填上了,然後再算輸贏。你想一想後果吧。」
我腦補了一下,頓時大駭。
這要是把棋盤上所有的空格全都填上,那麼我們就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藏身了啊,其他人倒無所謂,他們站在棋盤邊上,倒不會受到影響,但是我們,我們可是挨不過一顆棋子。
我又說道:「那咱們不下不就成了嗎?」
老陸說道:「不下?你以為跟仙人下棋還有不下的說法嗎?」
我不服氣地說道:「哪裡來的仙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