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我忙的時候只想怎麼把故事寫好,閒下來的時候只想怎麼能睡著,能養好精神。

我想到,我還欠盟主姜無憂、姜安安,一個道歉。

那是前一次青雨的一個星耀活動,我看評論區太多水帖,就直接在群裡艾特無憂說,不要繼續了,我不想要這樣的書評區。我希望看到的是讀者的真情實感,這種刷的星耀值我寧可不要。

我忽略了無憂他已經肝這個活動肝了很多天。

而我只想著我所謂的「清高」、所謂的「清白」。

於是無憂憤而離開。

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傷害了真情實感支援我的人。

我總覺得我清清白白昂首挺胸的,就可以贏得一切。

但就如阿樹所說的那樣——

「不是每一個白銀盟主都會為了你一個個去跟讀者道謝。」

我不知道怎麼彌補我的錯誤。

也許永遠也無法彌補。

但是我希望阿樹知道,我希望無憂知道,我希望其他無意間被我傷害過的人知道。

我永遠記得你們給過我的那些支援。

永遠記得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

因為愚蠢,因為幼稚,因為自以為是,我確切的傷害了一些人。

但我從無傷人之心。

我有愚蠢的時候,有幼稚的時候,有自以為是的時候,但是沒有惡毒的時候。

對於那些給予我真情實感的人,我所造成的傷害。

我希望今天是最後一次。

————

我再一次向樹猶如此道歉。向無憂道歉。向我傷害過的那些人道歉。

作為一個作者,除了好好寫完這個故事,經營好我們曾經一起經歷的這個夢,我也沒有什麼別的可以做的了。

希望多年以後有人回頭看,會發現這個夢被很珍貴地捧在那裡,從來沒有凋落過。

紙短意長,字難陳情。

這個教訓很深刻。

此刻我真情實感的歉疚。

請讓時間來證明。

——情何以甚,於2022年2月1日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