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以此單章,誠懇地向盟主樹猶如此道歉。

我有時候太情緒化、太理想化,寫多了,沉浸其中,總覺得世上存在一個理想的模型。

可以「我以為」、「我覺得」、「我能夠」。

其實是不能的。

阿樹說得對,我不是制定規則的那個人,我也不是我裡那些可以打破一切艱難險阻、永遠都不會喪失鬥志的人物。

樹猶如此是因為我來到起點的。

「樹猶如此,情何以甚。」

他的id是這麼來的。

他不會做地圖,學了三天軟體,努力比照我的手繪,做出了最初的赤心地圖。

他經常到半夜兩三點,還在給讀者發活動獎勵。

他向每一個訂閱了赤心的讀者道謝。

當有一次語氣不好,激怒了幾個訂閱讀者,他又挨個地去道歉。

赤心爭榜的時候,他到處去求票。

為了圈子活躍,為了角色星耀,他做了太多太多。

而在今天早上,我以為他對這本失去了情感。

我認認真真寫了一段道別的話,我對照粉絲榜,轉了他一萬三千塊錢。

我想的是,償還一部分打賞的情分。如果他厭倦這個故事,我不希望他浪費感情浪費時間還要浪費金錢。

錢是一個庸俗的東西。

我認為我可以用它來證明我的不庸俗。但事實上這反而更表現了我的庸俗。

這讓阿樹感受到了巨大的侮辱。

他覺得我是在用錢砸他。覺得我是在故意傷害他。

傷害已經造成了。

或許永遠也無法彌補。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表達我的歉意,我的真誠。

便以此單章,在2022年的開始,向樹猶如此道歉。

我希望我可以真的汲取這個教訓。

我希望我不要再傷害任何一個對我付出真情實感的人。

我真誠地希望,樹猶如此能生活在更廣闊的天地中,繼續現實世界裡的燦爛人生。

……

我想起來我真的忽略了很多。

一直以來我全心在寫作上,與人的交流很少,與朋友的交流因為是朋友所以也很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