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紫言聽著心裡頓時一顫,看著他黯然的神色,說不出話來。
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他佈滿了大大小小傷痕的胸口,眼睛發酸,淚眼朦朧中只見杜懷瑾懶懶的靠在了床柱上,神色冷峻,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暗夜裡一聲低低的嘆息,也不知是誰發出的。
長久以後的分離,再次相見,竟有些悵然。
二人默默的坐在床頭,一句話也不說,誰也不肯先開口打破此刻的寧靜。沈紫言飛快的睃了他一眼,初時冷峻的面容在宮燈下顯得格外柔和。暗歎了口氣,眼見著他身上的傷痕,也不知受了多大的風險,沙場上,刀劍無眼,他身上雖然都是小傷,可由此也可以窺見當時形勢的險惡。只是他才回來m,也不好刨根問底,反倒提起那些傷心事令他難得平靜下來的心又生出波瀾。
沈紫言突然發出低低的一聲笑,「我身上也有疤痕呢。」杜懷瑾一怔,立刻轉過頭來,「在哪裡,我怎麼不知道?」沈紫言雪白的一張臉微微泛紅,故作輕鬆的笑了笑,「在膝蓋上,不小心摔傷的。」
杜懷瑾垂下頭,目光落在了她的膝蓋上,「在哪邊,我瞧瞧。」說著,作勢就要去掀她的褻褲。沈紫言忙按住了他的手,嗔道:";都是好幾年之前的事情了,也只有淡淡的一道疤痕,再過上幾年,應該就褪去了。」
杜懷瑾修長的手指卻撫上了她的膝蓋,輕聲問:";怎麼會摔倒的?」她是沈家的三小姐,走到哪裡都跟著一堆的丫鬟婆子,怎麼會鬧到摔傷的地步。他的聲音甘醇而溫和,在暗夜裡聽起來就好像飲了一盞美酒一般。
只是,沈紫言想起了那個夜晚。那個漆黑的夜晚,下著大雨,她得知沈夫人小產的訊息,不顧一切的衝了出去,然後就在途中摔倒了……
原本是記憶深處的事情,在他的撩撥下,卻令她鼻子一酸,幾乎落下來淚,又不想讓他看出自己的異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抽了一口氣,埋下頭,努力使自己的聲音平靜些,「那年我也只得十三歲,剛從福王府回去,聽說母親小產,一路上急急忙忙的帶著幾個丫頭就衝出去了,由下著大雨,地滑天黑,一個不慎,就摔倒了……」
燈光下她的眼睫裡泛著水光,而極力維持平靜的聲音裡有難掩的哀慼。杜懷瑾見著心中一個哆嗦,沒有半刻猶豫的將她攬入了自己懷中,一下下的摸著她的頭,又笨拙的用帕子替她擦拭眼淚,「都過去了。」
聽著他溫和的話,沈紫言拼命剋制的淚水更是洶湧而至,心裡悶悶的,靠在他胸口,淚落連珠子。好像要將這些年的委屈和無奈,一股腦的傾瀉出來一半。杜懷瑾攬著她瘦削的,微微抖動的肩膀,心裡一陣緊過一陣,哪怕是她的頭正擱在了他胸口傷處,讓他的舊傷一陣陣疼痛,還是捨不得鬆開,反而抱得更緊,下巴就抵在了她的頭頂。
她的身子軟軟的,陣陣疼痛擠壓著他的胸口,卻帶給他一種真實的感覺。讓他覺得不是自己的錯覺,自己是真真切切的回家了。回到了她的身邊……
長長的吸了幾口氣,將心中的萌生的情愫強自按捺了下去,故作輕鬆的笑道:";比起戰場上的刀光劍影,現如今美玉溫香抱滿懷,可好得多……」
求粉紅票
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溫情的情節,?
www✿tt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