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醉!」
「好,好,好,沒醉!我扶你回房!」
「我要接著喝!」
「好,好,好,回房接著喝!」
「回房接著喝?對,回房接著喝!……把元虛那禿驢叫來一起喝!」
「師傅他不喝酒!」
……
不明扶著他師叔漸漸走遠,聽不清他們的對話了。
「阿彌陀佛!」老和尚又開始雙手合一,不停撥動手裡的念珠。呵,原來他叫元虛。
在老和尚唸經這段時間,有一顆流星劃過長空,留下一道美麗的星雲,很久沒有這樣好好的看過夜空了,原來它是那麼美。我不禁感嘆,要是世上沒有壞人,沒有兇險,大家都能這樣心平氣和靜下心來好好享受,該是多麼美好之事?卻偏偏生出這多爾虞我詐流血殺戮!真不知道圖個什麼!
已經好久沒有玲姐的訊息了,之後飛哥去了趟公安局也一去不回,現在梁浩他們也都不知音信。留我一個人,看這星雲,心裡錯綜複雜。
不明小和尚不一會兒就又回來了我們這邊,心許是已經把他師叔安頓好。
老和尚說:「天色已晚,不明,你也扶施主回房休息吧!」
不明便又來扶我。
我才看清這個小和尚長得秀氣機靈,做起事來更是認真細緻,怕我走快了摔到,就硬是扶著我慢慢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