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的床都是木作的,雖然已至深秋,但是床上也只鋪了一張簡單的涼蓆,好在他們也把我當普通人,本來是一張床被就又再添了一張。有了兩張床被,睡起來也暖和,只是床實在太硬,有點不習慣,特別是身上元氣還沒完全恢復,每次翻身都覺得渾身痠痛。
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想了很多,一直到深夜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小莫!」睡夢中我聽見有人叫我。
「莫風哥哥!」
原來是大爺和小花。
「大爺,小花,你們都還好吧?」
大爺沒做聲,小花支支吾吾地想說什麼半天又沒說出來,我突然間有了不祥的預感。
「梁浩他們呢?」我又追問。
「他們都好!」大爺猶豫了一下說。
「那他們在哪裡?」
「你放心,他們都沒事!」大爺有些遮掩,我哪能放心。
「大爺,我求求你,你實話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
「莫風哥哥,我和爺爺,我和爺爺……」小花話說到一半就眼淚嘩嘩的了。
「我們都已經死了!」大爺摸著小花的頭,「哎,苦了小花,還沒好好的過這輩子!」
「啊?」大爺的話把我從夢裡驚醒,嚇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
「沒嚇到你吧?」
我正驚魂未定,大爺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他和小花竟然就在床邊。
難道剛才不是做夢?那大爺說他們都死了是怎麼回事?
我又驚又怕,試探地把手伸出去,可是手伸到大爺和小花身上就像是穿透無形的空氣,根本沒有感覺,嚇得我倒吸了口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