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浩和任言也同意我們的看法,但是一時半會兒我們還真想不出能去哪裡。
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房門被推開,大爺和小花走了進來。.
「你們就放心住這兒了,不用擔心會連累小花和我這老頭子!」大爺摸著小花的頭,「小花,你說是不是?」
「嗯!」小花點了點頭。
原來我們剛才的談話,大爺他們全聽見了。
「希望你們不要生氣,我不是有意偷聽的。本來我是見天氣涼了,給你們送條毛毯過來。.」大爺把手上的毛毯遞給梁浩,「就住這兒了,上天自有安排,不會睜著眼讓他們繼續囂張下去!」
大爺不愧是深明大義之人,他剛才這番話讓我們欣慰不少,但是仔細想想畢竟還是太危險,我們就仍舊執意要走。
剛要出門,卻見不遠處小路上有一夥人急匆匆地朝著這邊走來,身形同下午追蹤我們的那幾個彪形大漢一模一樣。.大爺看我和女公安臉色不對勁,就知道來者不善,連忙鎖了院牆,把我們推進屋裡。
「大爺,你不能這樣,這樣只會連累你!」
「富貴在天,生死由命,我打仗的時候他們還在孃胎裡呢,我才不怕!」
「我也不怕!」小花畢竟年紀小還不知道危險,竟然也跟著爺爺說不怕。
敵人動作非常快,說話間便到了房門外,撞了幾下門沒撞開,帶頭的人就開始嚷叫:
「這次你們插翅難飛了!識相的,就自己出來,不要讓老子動手,要不然等會兒讓你們缺胳膊少腿兒!」
我便要出去,希望能夠以一己之命保全其他人的性命,他們卻死活不肯。尤其是大爺,就擋在門口,根本不讓我過去。
「你出去了,他們也未必會放過我們!」大爺的話一針見血,但是卻讓我更加自責。
門外那夥人還在繼續叫嚷,叫嚷聲和著風吹進屋來,一陣冷颼颼的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