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夠進一步得到玲姐的訊息,我和女公安決定去閣樓。
一路上也沒發現什麼形跡可疑之人。
信箱裡除了雜誌社新寄來的匯款單,卻再沒有其他的信件。失落的同時也開始擔心起來,好幾天了,玲姐也不再來資訊,真不知道她現在身在何處,是否安全。閣樓肯定是不能住了,我就決定去梁浩他們那兒落腳。.
轉身欲走,卻發現對面樓上有人用望遠鏡看著我們,才知道早就被他們盯上了。來不及思索,我趕緊拉著女公安往古城牆的方向跑,後面果然跟來幾個彪形大漢。好在我練過長跑,女公安更是步履如飛,所以一時半會兒那夥人還追不到我們。
可是,就在我們進入古城牆地帶的時候,後面居然響起了槍聲。
「別跑,再跑就開槍了!」對方對著天空響了兩槍,然後命令我們停下。.
女公安空有一支手槍,根本就寡不敵眾,只好站住。
「完了,完了。」我心想這次徹底完了,跑的話肯定被他們打中,但是現在投降幾乎也等於小命落到了他們手上,他們拿回犯罪證據肯定會殺人滅口。
我和女公安舉起雙手,緩緩轉過身來,女公安小聲地安慰我:
「別怕,等下隨機應變!」
但是我真想不出還有什麼計策可以解困,除非菩薩在世。.
敵人見我們投降,也放慢腳步走過來。眼看著就要走近,眼看著我和女公安就要成為他們的砧板肉,我想到玲姐和飛哥還生死未卜,想到他們拿回犯罪證據以後豈不是要無法無天,我就心有不甘。.就在這時,突然一陣狂風颳起,立時飛沙走石,那夥人都用手護眼去了。我和女公安見形勢有利,馬上調轉身子往前跑。真不知道是哪路神仙顯靈,一陣飛沙走石後巷子裡面頓時又濃霧密佈,我和女公安手拉著手也看不清對方。好在我對巷子熟悉的再不能熟悉,基本上閉上眼也能知道哪裡有個彎,哪裡有個坎,便一邊謝天謝地,一邊拉著女公安左拐右拐,從一個最複雜的路線出到一個偏僻處。.看看後面沒有人追上來,才放了心。
我把這幾天發生的所有事情毫不避諱地告訴給了梁浩和任言,原本我並不打算讓他們牽扯進來,但是f城除了他們我想不出還能找誰幫忙。梁浩是嫉惡如仇之人,聽完我的講述立刻義憤填膺,但是他並不是魯莽行事之人,他知道敵人來勢洶洶勢力龐大,單靠一己之力根本不能與之抗衡,不過從他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已經決意要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不能再讓他們胡作非為下去!」梁浩的話穿破黑的夜空,顯得擲地有聲。
房間裡,我,女公安,梁浩,任言,我們四人大義凜然,決意要同惡勢力鬥爭到底。
「我們得趕緊換個地方,壞人來了傷害到大爺和小花就不好了!」我不無擔心地說,因為照形勢來看,那夥人簡直就是不擇手段。.
「是啊,那幫壞人手段毒辣,而且到處都有眼線,在這裡也不是長久之計。」女公安附和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