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事情,誰都想不到。
第一個——
「什麼時候吃飯呀?肚子好餓呀!」第一個衝出來這麼喊話的人居然是徐陵,當他看到滿桌子的生餃子還有一半的餃子皮餃子餡的時候,他洩氣地趴在了樓梯扶手上,揮揮手,說道:「當我沒說……」
但是沒隔兩三分鐘,他就下樓來了,坐到我們邊上,認真地學著包餃子,當他包完一個之後,馬上就找到了心理上的爽點:「哈哈哈!我包得比沈方漂亮!」
黑線!
喂喂喂,不是說好不當敵手了嗎?為什麼在包餃子上還要把沈方比下去?
我看了沈方一眼,他也無奈又好笑,卻又默默地把自己包的醜餃子放進盤子裡。還好他涵養好,不跟徐陵計較。
在心理上尋到極大爽點的徐陵徹底地愛上了包餃子,包完一個就看一下沈方,看一下沈方就得瑟一下!
我真的是服了徐家兩兄妹這種小心眼兒!
第二個——
沈傑來了。廣休女血。
他也餓得受不了了,跑下來之後默默地坐到我們邊上,嘟囔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誰也沒有想到,包個餃子,到最後居然會有人跑下來幫我,而且還都是男人。看著這些大老爺們跑下來包餃子,我就樂得呵。也許真的是徐晴使計讓雪姨這麼整我,但是結局誰也沒有想到,這屋子裡的壯年都下來幫我了,這還是有點點小小的成就感的!
三個男人包餃子,這個場景太美我不敢看!
看著我的餃子和他們包的,我就有一種難以言明的成就感!
「我們過年就只吃這個嗎?」沈傑一邊包就一邊嘟囔:「只吃這個,感覺嘴巴好淡。」
我奇怪:「你們家不是過年什麼都不用吃,但是餃子必須要吃的嗎?只要餃子就好了,不是嗎?」
「不是呀,誰告訴你的?」
我看了一眼沈方,只見他好笑地別開了眼,他從來都不會覺得心虛,就算謊言被戳破,也只會好笑地移開眼睛,就像是惡作劇被發現的小孩,被戳破的時候只會覺得好笑而不是心虛。
我知道他這麼說是為了讓我好受一些,察覺到他的好意,我心裡面暖暖的。
「要不,我現在弄其他的菜,煮好水,你們留在這包餃子,等會兒就可以下鍋了。這樣子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吃了!」我建議說道。
沈傑一聽就開心了,拍手說道:「好好好!你快點兒去弄,快去快去!我真的餓瘋了!來點肉吧!我就喜歡吃肉!」
「好!一定有肉!」有了人幫手,我就輕鬆多了,之前還在擔憂自己年夜飯只有餃子會讓公公婆婆不高興,現在有人幫手包餃子(雖然很醜),我可以騰出手去做其他的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