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包餃子很簡單,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包一人份的餃子很簡單,包兩人份也還可以,但是我掰著手指頭數了數:「一個我,兩個沈方,三個你爸爸,四個你媽媽,五個你弟弟,六七個徐晴她和她哥。每個人吃20個,一共140個……」
包餃子其實並不難,難的是包餃子需要沾著水溼邊好把餃子餡包住,剛開始包的時候,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但包著包著,包到二三十個餃子的時候,我開始有點受不住了,手指沾了水漸漸變得冰冷——冬天裡面最怕受凍了,受一點凍都會變得非常難受,更何況我剛剛開始包餃子,還有一百多個餃子沒包……
「怎麼啦?」在看電視的沈方轉頭看著我。
我不想讓他擔心,也不想讓他看不起,便笑笑說道:「沒事,我會做快一點的。」
「嗯。」
我包餃子的速度越來越慢,因為手指也凍得漸漸變得僵硬起來。包到五六十個的時候,我就開始受不了了,趁著沈方不注意的時候,包一個,就停下來搓搓手,企圖讓手指暖起來,也靈活一點,能包得快一點。
在8點多的時候,徐晴下來上了趟廁所,看到我包餃子,路過的時候哼了哼,嬌氣地說道:「你要做到什麼時候呀?我肚子都快餓死了!」
現在她是我婆婆的掌上明珠,我得罪不起,只能賠笑:「快了快了,現在都包了這麼多個,現在燒水也可以一邊下鍋一邊包,沒一會兒就能吃了!」
「就只吃餃子嗎?」徐晴萬分嫌棄:「年夜飯只吃餃子,不覺得寒酸嗎?再說只吃餃子,沒吃幾個,就膩了好嘛!」
我想起今天晚上出門之前,自己從冰箱裡面挑出來的食材,我也知道年夜飯要做得豐富才有過年的喜慶,所以都想好要做什麼菜了,可是沒想到的是包餃子會這麼費時間,耽誤到了現在也都沒有開始做其他菜……不,是今天已經沒有時間再做其他菜了。
我頓時悲從中來,低下頭,鼻子一酸,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砸到了餃子皮上。
徐晴見我掉淚了,高傲得哼了一聲,嘀咕著:「哭什麼哭?以前見你那麼橫,還以為你曾許諾天不怕地不怕,你什麼時候這麼多愁善感,那麼容易掉眼淚了?弄得我好像欺負你了一樣……」說完就嘀咕著走上樓去了。廣休頁劃。
等她走之後,我就再也忍不住,狠狠擦了一把眼角,哼哼地說:「她就是欺負我,一定是她跟雪姨說的,讓我包餃子的!」
「就算是,你也沒辦法不接呀。」沈方嘆著氣走到我身邊,這時候他也看到了我凍得通紅的手指,臉色微微一變,總算知道了我為什麼委屈。
「別多想了,我們快點兒包餃子吧。」他伸手握住我的手,憐惜地搓了搓。暖意傳了過來,我就忍不住了,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淚反而就掉了下來。沈方忍不住笑了,伸手擦拭我的眼淚,說道:「以前你不是這麼喜歡哭的人,你怎麼現在這麼容易就哭了?徐晴也不過說了那麼幾句話而已。」
「那都怪你!」我委屈地說,我就是這樣吃軟不吃硬的人,沈方對我太好,我反而才會變成這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