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啊!」這問題莫名其妙,通話記錄上是已知來電還是未接來電,這不是很明顯的事情嗎?我給了他一個白眼。
沈方笑得花枝亂顫,笑得不行了,就抱著肚子在我邊上打滾起來。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讓他笑成這樣子,忍不住惱羞成怒,抬手牌了他一巴掌,問:「你笑什麼!」
沈方伸手抱住我,這時候我看見他笑得連眼淚都出來了,我更加惱怒了,抬起手來就想打他,但是仔細一看,看到他雖然是笑哭的樣子,可是眼睛裡卻沒有半點笑意,而是哭慘了的意思。
「剛打電話來的是我媽……」沈方一邊哭一邊笑著說。
我傻了眼,失聲大叫:「是你媽媽,你怎麼不好好寫清楚來電人?你寫雪姨?」
「又不是親生的,我為啥要叫她媽?」沈方擦了一把眼角的淚水,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太陽穴,收斂住了他這苦逼的心情,才問:「剛才我媽和你說什麼了?」
我也很苦逼:「她要你洗完澡給她打電話。」
「你還和她說了什麼了?」
我臉黑不已,想起那通電話的內容,心情糟得不能再糟了,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說才好,估計說出口了,他會比現在更加苦逼。於是我無奈地說道:「你自己打電話去和你媽媽聊吧……「
到時候估計你會哭得更慘……
沈方苦逼地笑著,拿著電話走到一邊打去了。
「喂,雪姨?對對對,是我……是我沈方。」沈方一直在笑著和對方說話。我看見他笑得這麼淒涼,心裡面也是很淒涼的。誰會想到沈方給他媽媽的聯絡人名字寫成「雪姨」?我接的時候還以為是他家裡面的哪一位長輩呢!
誰知道,是他後媽……
沒聊一會兒,沈方就捂著電話,小小聲地衝我問:「你跟我媽說了結婚的事情?」
「嗯。」我眨眨眼,有氣無力地躺在床上,無辜地凝望著他。
親愛的,別這麼看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沈方又轉回去和他媽媽說話了:「雪姨,許諾的事情,等我回家了再給你和爸爸解釋,行嗎?」
「我保證,許諾絕對是個好姑娘!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絕對能給你和爸爸長臉!」
「雪姨……你真的去翻戶口本了?」沈方哭笑不得。
沒聊一會兒,沈方又捂著電話,回過頭來衝我問道:「你跟她說了徐晴的事情了?」
「嗯。」我眨眨眼,親愛的,別這麼看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沈方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又回去和他媽媽聊去了:「雪姨,徐晴怎麼說也是我同學呀,她現在挺著一個大肚子在外面,誰能放心呢?一不小心就是一屍兩命,您說是不是?」
「哎呀,都過去多少年了,雪姨你還提?現在她都有老公孩子了,我還能怎麼想呀?再說了,我現在不是也娶老婆了嗎?」
「我錯了我錯了……下次再這樣做,我一定會告訴你們!」
「不……沒有下次了……」
沈方和他媽媽聊了大半個小時才掛了電話,我一直像條蟲子一樣躲在被窩裡面,豎著耳朵聽他們談電話。等他掛了電話,回來就先掀開被子打我屁股,哭笑不得地說:「讓你亂說話,現在可好了,我家人都知道我們的事情了!」
我嘟著嘴說道:「怪你!誰讓你好端端的,不寫聯絡人是你媽,而是寫阿姨?正常人誰會喊自己的媽媽叫阿姨的!」
「不是親生的呢!」沈方無奈,給我捂好被子,抱住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媽打電話過來催我們回去了。」
我猜也是,他都耽擱了兩天了。我鑽出來問:「你還找徐晴,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