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切的說,是打進沈方手機裡面的,打了好幾通,沈方在洗澡,沒法接,我也不敢隨便亂接他的電話,但打來太多次了,我擔心是徐家人那邊打過來的,是有關於徐晴的事。在打第三遍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忍不住接了電話。
「喂?」懷著一種非常不情願的心情,我接了。
電話那頭沒有立即回話,而是過了幾秒鐘之後,傳來了一個文弱的中年婦女的聲音:「你好,我找沈方,他在嗎?」
「他在洗澡。」
「哦,在洗澡呀……」那人頓了一下,柔柔地問道:「你是誰呀?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沈方家裡面呢?你是他女朋友嗎?」
「不是。」
「不是?」
「我是他妻子。」
「妻子?」那人吃了一驚:「什麼時候結的婚呀?」
「國慶那會兒。」
「領證了嗎?」
「領了啊。」
越談下去,我就越覺得奇怪,這人應該不是徐家那邊的人吧?徐家那邊的人現在只會關心徐晴在哪裡,哪裡會關心沈方結沒結婚的問題?
「您找沈方有事嗎?」越說越奇怪,我索性轉移話題。
「哦……我就想問問他,他最近這幾天都在做什麼呢?」
「他有事兒忙。」
「是工作嗎?」
「不是。」
「那是什麼?」
「是朋友離家出走了,他在幫忙找呢。」
「是哪一位朋友呀?這都快過過年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地鬧離家出走呀?」
「是以為叫徐晴的朋友。」
「徐晴?」當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那人明顯變了一下語氣,似乎,很不喜歡徐晴這個人。
我不敢再多說下去,便說道:「沈方現在還在洗澡,您有什麼話要對他說的就告訴我吧,等他洗完澡了,我幫你帶話給他。」
「哦哦,這樣呀,呃……等會兒你讓他回個電話給我吧。」
「行。」
然後電話就掛了。
這時,沈方正好出來了。我對他說:「沈方,剛有人打電話給你。」
「嗯。」沈方走過來,拿起手機看了一下通話記錄,忽然之間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壓低了聲音湊過來,好笑地問:「你接電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