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茲提克將軍,你想說的不會是施凱吉吧?」
亞頓公爵語氣中,透出了一些譏嘲。
因為在宇宙戰爭學裡,施凱吉計劃是用來分裂、瓦解敵對文明主體族群的。
在戰爭中,這項戰術是有用的。
事實上,帕勒塞文明從來沒有停止過對碳基聯盟使用這項戰術。
然而,施凱吉計劃實施起來,起效非常的慢,很難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這種戰術是一種在潛移默化中,削弱、分裂、瓦解敵對文明主體族群的戰術。
只有在敵對的雙方處於勢均力敵,或是己方處於弱勢,用施凱吉計劃才比較有效。
通過很長的時間,慢慢的瓦解敵對文明主體族群。
然而,在面對一個低階文明的時候,只需要派一艘戰艦就能將低階文明毀滅,從攻擊到結束,可能只需要幾分鐘時間。
在這種情況下,誰還會使用起效時間長達幾十年的策略?
然而,卡茲提克現在正在對人類文明使用施凱吉計劃,正在和地球人類建立通訊,通過這種方式控制部分地球人類。
亞頓公爵作為帕勒塞銀河遠星帝國權力最高的貴族,能坐在這個位置上,自然是有實力的。
他當然修過宇宙戰爭學,當然知道施凱吉計劃。
也正是因為知道什麼是施凱吉計劃,所以他才覺得卡茲提克的行為沒有意義。
「是的,施凱吉計劃,目前進展順利。」卡茲提克語氣平靜的回答。
「用來對付一個低階文明,你不覺得可笑嗎?」亞頓公爵冷笑道。
「一個可以把你嚇得躲在行星要塞不敢出去的低階文明,誰更可笑?放下你可笑的高傲吧。人類文明就是一場可怕的宇宙天災,這個文明,需要我們用一切手段去對付,甚至比碳基聯盟更可怕!」卡茲提克冷哼道。
亞頓公爵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艦隊現在確實連盾牌座α217行星要塞的門都不敢出。
不敢出門的原因,也確實是因為人類艦隊。
這個剛剛晉升恆星文明的「低階文明」給他的壓力,比碳基聯盟大,而且是大得多。
從這一點來看,對人類文明使用施凱吉計劃,是完全合理的。
因為帕勒塞文明一直在對碳基聯盟使用施凱吉計劃,既然人類給的壓力比碳基聯盟還要大,那對人類使用這種策略,當然沒問題。
只是,亞頓公爵一想到要對一個低階文明使用這種無力的策略,就覺得非常的可笑。
他還是想要爭辯幾句,讓卡茲提克改變想法,把時間都用在遊說母星最高議會上面,那樣更有希望翻盤。
他沉默片刻後說道:「這不一樣,如果是按照宇宙戰爭學上的施凱吉計劃來看,其實我們也不需要對碳基聯盟使用這項策略。
「因為這項策略,是對強大文明,或者是勢均力敵的文明使用的。
「事實上,碳基聯盟一直處於弱勢。
「之所以對碳基聯盟使用施凱吉計劃,完全是因為碳基聯盟由三個文明組成,分裂他們三個文明的難度更低,使用施凱吉計劃更容易起效。
「人類文明完全不一樣。
「人類文明的文明等級更低,而且不是文明聯盟,使用施凱吉計劃起效更困難,起效也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