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燕姬陪著張夜。走過中間主道的時候。氣氛並不熱烈。無數看著張夜的目光之中。有害怕。有疑惑。有不信任。還有蔑視。不過也有崇拜。各種味道參差不齊。
張夜想到了寶姑娘之前就說的話。也就釋然了。
任何時候。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一心一世界。當然不能強求全部北燕外族人都喜歡自己的。倘若統一了。全部都崇拜自己。那才是有問題的表現。
看張夜走的很慢。並且在觀察左右兩邊的人群。北燕姬也有些尷尬。低聲道:「希望夜大人別在意他們的想法和心態。任何事務有個過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給他們一些時間。短期內我盡力了。」
張夜道:「我信你。」
北燕姬微嗔的道。「夜大人。你在蠱惑我嗎。怎麼說什麼你都信。」
張夜道:「為什麼不信呢。」
北燕姬道:「倘若我坑了你。吃虧的是你。」
張夜哈哈笑道:「天塌不下來。辜負了我的信任。那是折損你的福澤。不是我的。整天疑神疑鬼。難免顯得小氣。我問你。小氣之人如何做大事。」
北燕姬楞了楞。細想來。其實這個惡霸有時胡言亂語。卻還蠻好聽的
有北燕姬陪著。又在一隊城防營的護送之下。張夜緩步走向了北燕誠的中央之地。內城。
內城的外圍。也是一片對北燕城民開放的大廣場。還有些居高臨下。
此時非常熱鬧。不但內城之人都出來了。聚集在廣場中等候著北燕一族即將的命運。此外。城內的許多平民。也懷著各種各樣的心態。聚集在離廣場不遠的地方圍觀。
雖然上次來說。形成了近乎大宏願似的場景。不過被張夜打斷了。不能說這些人怕死。只是若無必要的話。他們當然更願意好好的活下去。所以他們非常關心今天這個大日子。
上次霸氣凜然的龍提督帶人兵壓北燕。說給三天時間。考慮什麼才是該做的。而今天。期限早就過去太久了。這些盲目的平民也明白。整個北燕之地的命運。取決於內城的動向。
當先一個穿著黑衣的英俊年輕人。帶領著北燕內族的族人。列在廣場之上。其餘的北燕族人。能從他們的臉上看到擔心的情緒。而這個英俊蒼白的年輕男人。氣質清冷。目光也很不屑。很冷的看著張夜。
看他所處的位置。衣服。氣質。張夜就已經知道。這個人正式北燕一族這一代的家督:北燕飛。
「夜大人。他就是我哥哥北燕飛。」
跟著身邊的北燕姬低聲道。同時她微微距離張夜遠了一些。因為她感受到了哥哥北燕飛責備的目光。
張夜當然不會畏懼他。兩個大步走至面前。近距離的看著這個人。
北燕飛冷冷的注視了張夜許久。之後他又把冷淡的目光看向了妹妹。跟著是內族的族人。而後是廣場之外圍滿了的外族之人。
許久之後。高傲的北燕飛輕嘆了一口氣。行駛拜上官的禮節跪在地上道:「北燕飛見過龍提督。聽候龍帥發落。」
張夜什麼也不說。也不讓他起來。只是注視著他。最終。張夜也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