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節

2008年7月15日。

我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現象。

我可能是永遠也離不開這裡了。今天警察找到了這裡,我的那幾位搬走的房客死了……

後面出現長期的空白期。

日記的時間到了2009年7月。整整一年的時間,導師都沒有記日記。

2009年7月30日。

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記日記了。我終究是沒有找到「它。」

2009年8月10日。

終於有突破了,我在休息室裡,發現了一個向下的深洞。我鼓動全體房客,決定探索那深洞。

2009年8月12日。

你猜,我看到了什麼。

我們來到了地下,那是一個很乾淨的客廳。有著一扇窗戶,被大紅的窗簾遮蓋著,我拉開了那窗簾。

哦,天哪。你絕對難以想象,我究竟看到了什麼。那窗戶外面,竟然就是海底。這太不可思議了。

2009年8月13日。

這裡什麼都沒有。除了那窗戶。只是一個單純的客廳。

我想我可能是找不到「它」了。我最後一次日記,要在這地下的客廳裡記了。在這之後,我決定離開這裡。

日記到此結束。

我想我應該是瞭解了導師是怎麼死的了。

導師終究是沒有躲過一號公寓的詛咒。

導師日記裡的內容並沒有什麼新鮮的地方。導師所經歷過得一切,我都經歷過。

看來導師並沒有發現地下客廳,那神秘的機關通道。還有那神秘的,沉在海底的「21」號房。

只是導師的日記裡,唯一令我不解的一點就是「它」。那個導師,一直要尋找的「它」,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