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在那本發黃的日記本上,那空白頁上,書寫著兩個字:季偉。
這是老師慣有的寫法。
可是這本日記,是導師到一號公寓才寫的。那麼也就是說,導師是瘋了之後,才到這裡的。可是一個發了瘋的人,還能保持寫日記的習慣嗎?而且甚至連以前的習慣也都保留了下來。
我感到有些恐懼。
一個令我生畏的想法漸漸地滋生,但願那不是真的。
我又翻了一頁。
2008年6月3日,晴。
我回來了。但是我沒找到那東西。神並沒有眷顧我,我死裡逃生出來的。但無論如何,我必須來這裡一趟。或許只有這裡,才能得到答案。
看到這個訊息。
一個可怕的事實證明了。
導師沒瘋。他是故意裝瘋的。
他裝瘋的目的,就是為了來到這裡。
可是,他來這裡,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接著翻看了下去。
這第二篇日記中間似乎斷了一個月的時間。
2008年7月3日。
我已經在這裡一個月了。房子裡,陸陸續續有新的房客搬了進來,又有新的房客搬了出去,但總是維持在七個人。我漸漸的發現一個事實,這房子必須住夠七個人。我雖然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我繼續看了下去。
後面的幾頁並不是日記,反而是導師隨手畫的一些圖形。仔細看來,導師像是在研究什麼,計算什麼。一些線條,一些幾何圖形,還有一些數字。
我看不懂那是些什麼東西。後面連續幾頁都是這樣的圖案,甚至還有幾頁被撕掉了。想必應該是計算上出了什麼問題了。
其中最常見的是平行的線條。
無數個平行的線條被一條線貫通著。
我看不懂這些,只能不斷向後翻去,終於又一次看到導師記得日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