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時,達曼看見一個女孩正坐在駕駛座上衝著他笑。「嗨。」女孩說。
「你是真人嗎?」莫非又在做夢?他咕噥著,「讓我看看你的臉。」
達曼看到了女孩的笑容。「我會記住你的臉。」他說。
「我希望你能。」他聽見女孩說。
他傻乎乎地笑,含糊地說了許多話,然後漸漸地睡去。等醒來時,達曼發現自己在汽車後座上。
「我們去哪兒?」他問,「你是莎瑞雅絲嗎?」
沒人回答。
他頭暈眼花,感覺全世界圍著他轉個不停。他又在駕駛座上看見了那女孩——烏黑的頭髮,蒼白的皮膚,深黑的眼睛,血紅的嘴唇,彷彿是從《夢中女孩》裡走出來的。他露出一個恍惚的笑容。
「你是莎瑞雅絲嗎?」他嘟囔著說。
「不,我在做夢,賈揚提已經殺了你。」他懷疑地說,「她毀掉了你,我在做夢,這是藥和酒的作用。我真不該喝最後一瓶酒……」他自言自語道。
「睡吧,你醉了,寶貝兒。」他聽見那女孩說。
於是,他便像個孩子一樣又睡著了。再次醒來時,汽車停在了一個偏遠的地方。一片寂靜。他試圖自己站起來,但向前摔倒了,下嘴唇破皮流血。
那女孩正在讀《夢中女孩》這本書。她轉過頭看著他,臉上的微笑消失殆盡,瞪著他問:「為什麼?」
接著,她拿出一把扳手放在副駕駛座上,然後掏出一支口紅,對著後視鏡塗抹著。隨後她把口紅放回去,舉起扳手想要砸爛他的臉……
「為什麼?」達曼喊道。
「這不是我。」他聽見女孩說。
「但是……但是你扔下了我。」達曼說。
「這本該死的書!」女孩咕噥著,舉起扳手揮出死亡的弧度……
達曼驚醒了過來,他努力地感受著一切——自己的臉沒有被砸爛,但嘴唇上的一個小傷口卻在流血。他發現自己正坐在汽車駕駛座裡,而車就停在公寓樓外面。
他搖搖晃晃地爬出車外,立刻嘔吐了起來,又是打嗝又是噁心,胃裡的東西被他吐得一乾二淨。他靠著前輪滑倒在地,半夢半醒地坐在那兒,直到中午才完全清醒過來,烈日之下的達曼渾身淌著汗水。
清醒過來的達曼回到了車子裡,待在開足冷氣的車裡,實在太冷了。打了個冷戰之後,他將空調關掉了。他坐在車裡,一邊責罵自己喝了太多酒,一邊努力回想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摩托車手、派對、賈揚提、書、服務員,還有夢。那個女孩是誰?該死的,又是夢。他從雜物箱裡摸出手機,上面有阿芙尼打來的二十地個未接電話,還有幾個是他的父母打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