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小陰溝翻船

怡年換完衣服後,臉色好了許多。我們終於有了難得的閒聊機會。

我才知道這裡是若希的家,家人都去度假了,只有她一個人在家。今天早上,她要遠端面試一個美國的暑期實習職位,面試時間是凌晨四點,所以她早早起了床,面試結束後睡不著,索性在客廳待著看書,卻不料我們闖了進來。

「那你看到我倆這個樣子,不會覺得讓我們進來會有什麼危險嗎?」怡年道。

「怎麼會啊?如果你們是壞人,我不可能在聖哲學園的考場上碰到你們吧?雖然我沒被錄取,但也知道這個學校對背景審查很嚴格,更何況阿珵還好心要和我交換面試順序。不過看到你們那一瞬間,我其實根本沒多想,只是感覺你們的狀態不太好,需要我的幫助。」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但說你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不算過分。如果你以後有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儘管開口,只要我力所能及,一定幫忙。」我說。

「你這話有一股江湖豪俠之氣,我很喜歡,不過這個年代真能麻煩到大俠的事恐怕也不多,哈哈。倒是以後如果能有機會多見一見才是正經事。」

說話間,一絲溫暖的陽光照進了屋子。

「我看你倆應該一晚上沒睡,先在這裡休息一下,我去幫你們做點早茶。」

若希說著走向了小廚房,不一會兒,她把熱氣騰騰的巧克力可麗餅放在了餐桌上,招呼我們去吃:「你們先吃,我放點音樂。」

我和怡年整宿沒睡,又困又餓,擺在桌子上的任何食品此刻都是人間至味。可當我倆站在餐桌旁時,卻都愣在了那裡。能確定的是我的眼睛溼潤了,我再也不用隱藏自己的淚水,而她恐怕也早已看不清楚我的樣子,眼睛裡同樣閃爍著晶瑩的光。我們只能看到對方的輪廓,卻從來沒有任何一瞬間像現在這樣確定我們彼此需要對方。

兩個輪廓緩慢而堅定地靠近,擁吻。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輕輕分開,發現了站在一旁的若希,她說:「這段時間任何愛情電影都打動不了我了,你們倆剛才……真美。」

我和怡年稍微有些尷尬地拿起可麗餅,讓若希一起來吃,反倒顯得她有點像個客人了。

這時我終於聽清楚了若希播放的歌。她不可能專門給我們準備音樂,但奇妙的是似乎沒有哪首歌比這首更符合我此刻的心情。歌詞原本用英文寫成,翻譯成漢語大意如下:

你路過一片田野

想起曾經的幻覺

那不開心的記憶

還帶著一絲甜蜜

我穿過喧囂的街

回到了十三年前

一個可愛的女孩

親吻了我的左臉

我們第一次相見

你卻在我記憶中出現

多麼美妙的夜晚

月光下的你如夢似幻

電影還沒有開始

cheesecake尚有餘溫

我視線中的微光

是你清澈的眼神

我牽起了你的手

月色都變得溫柔

不知道多年以後

你是否還在身邊

我們第一次相見

你卻在我記憶中出現

多麼美妙的夜晚

月光下的你如夢似幻

我不是受虐狂,也沒有斯德哥爾摩綜合徵,但如果要我記得此刻的感受,豈能不想起之前不開心的記憶?而此刻又是如此美妙,如此甜蜜,如芝士蛋糕般軟糯,如可麗餅般甜蜜。

「這首歌真好聽,叫什麼名字?」我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