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時間了。我們在這裡每多耽擱一秒鐘,壞事發生的可能性就大一些。你來不來?」
***
「門開著。」他們走到前門時,艾瑪小聲說。門開著極小極小的一條縫,但是卻沒有光透出來。
他們對視著,琢磨著接下來該做什麼。
「或許我們不該進去,」艾瑪走過去推門時,威爾在她身後小聲說,「可能進屋這主意不好。」
「你不一定要進來。」
威爾衝她搖了搖頭。「我要進。」他回答道。
「謝謝。」她推開了門。
他們倆悄悄摸進了昏暗的房子。艾瑪關上身後的門時,發現房子裡顯然至少開著一盞燈。光是從後面的一間屋子照出來的,就在他們身處的走廊盡頭。
他們沿著牆慢慢前行,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房子裡有泥土與潮溼的氣味,需要強忍著才能不咳嗽出來。
他們經過左邊的一扇門時,艾瑪聽到了一聲輕叩,於是停住了腳步。
「怎麼了?」威爾在黑暗中耳語道。
「裡面有人。」艾瑪指向那扇門。她在黑暗中摸索著緩緩往前走,慢慢開啟了門。輕叩聲停止了。「有人麼?」她說,「誰在裡面?」
然後,他們看見了。
房間角落裡,黑暗湮沒著一個人影,正弓著身子坐在一張椅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