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絕對不僅僅只是冷而已,我還感覺到了一陣從骨子裡冒出一的恐懼感。
這恐懼感完全不受我的理智控制,就好像是幼小的兒童在漆黑的夜裡獨自一人行走,而後聽到身後傳出莫名其妙的聲音一般。就算你一再告訴自己那不是鬼,可你卻還是會感到害怕,感到頭皮發麻,忍不住想要狂奔。
我也是如此,在稍微頓了一下之後,我連忙往門外跑著。
好在現在還有太陽,當我跑出屋外,被太陽照到之後,我才覺得好一些。可身上冒出來的雞皮疙瘩卻還是沒有消退。
我深深的吸了好幾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之後,忍不住抬起了自己的手看了看。
剛剛我摸到的是什麼?
我能很清楚地感受到那絕對就是一隻手。
可是我卻什麼都沒有看到。
難道一切真的就只是我的錯覺嗎?
不,不會的。
那感覺太真實了,如果我告訴自己那只是錯覺而已,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
可如果不是錯覺?
難道真的是鬼?
或者是其他的超自然之物。
如若不是這些,那怎麼解釋我能摸到,卻看不到的事實?
還有那一陣風。
現在想來,當那陣風傳出來的時候,我似乎還感到了有人從我身邊走過。
是那隻我摸到的手的主人嗎?
不解,萬分的不解。
無數的疑惑從我的心裡冒了出來,再加上李叔死得不明不白,更加讓我惶恐。
就這樣,我照在原地一動不動。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有人叫我。
轉頭一看,是瘦猴和李萍兒。
也許是我的樣子實在是太過難看了,他們兩人都十分擔心地看著我。甚至萍兒已經抬手在我的手腕上搭起了脈。
回過神,我連忙朝著李萍兒擺了擺手,「先去看看小樂怎麼樣了。」
李萍兒點頭,朝前走去。但在看到懸掛在門口的李叔的屍體後,她還是不由自主地嚇得停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她才敢進屋。
我其實也有點不敢進去了。
不過想一想,瘦猴和李萍兒都在,就算是鬼也沒什麼好怕。
這才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我進去的時候,李萍兒已經替小樂把起了脈。在喝了那碗‘人心’的藥之後,小樂已經平穩了下來。只不過之前由於在病得太重,這會兒還是處在沉睡的狀態。
「已經暫時平復了。」李萍兒把了一會兒脈之後,轉頭向我問道為,「他剛剛是喝了什麼?」
我頓了一下,本不想說的。但李萍兒的表情不怎麼好看,似乎還有另外的隱情。
想一想,我還是開口道,「喝了一碗人心熬的藥,是以前李老爺子給小樂開的偏方。」
「人心?」瘦猴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我沒有理他,只是略微有些緊張地看著李萍兒。
她也不可思議看著我,而且臉色有些白,似乎是嚇到了。
「李老爺子開的偏方?」她呢喃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朝著我搖了搖頭,「不能再這麼吃下去,他脈博時快時慢,有陰愈之氣在體內遊走。且虛火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