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老婆眼睛紅腫地來了。
她給厲雲做了一碗他最愛吃的疙瘩湯。
「我沒把兒子送到幼兒園去,他病了……」老婆說。
「什麼病?」
「發燒。我先是給他物理退燒,用酒精搓,不行。又去了診所,打了兩天吊針,還是不退燒。診所的大夫說,這孩子不是感冒引起的發燒,而是情緒性的……」
「還有情緒性發燒?」
「……他想你。」
厲雲慢慢把頭轉向了牆壁。
老婆低低地說:「厲雲,讓兒子來見你一面吧。」
厲雲搖了搖頭。
「那我怎麼辦呀?」老婆又發脾氣了。
「你讓他看見我現在這個樣子,他會更難受!」
老婆「嗚嗚」地哭了出來。
過了會兒,她止住了哭,擦乾了眼淚。她似乎想到了這時候不該再影響厲雲的心情。
「醫生說,化療的效果怎麼樣?」她問。
「還得等一段時間才能化驗呢。你回去吧,去照看孩子。」
「你姐和你妹怎麼沒來?」
「我沒讓她們來。」
「你別袒護她們了!人都變成這個樣子了,她們還當縮頭烏龜!明天,我找她們去!」
「桂芬,你別鬧了。昨天,二姐還送來二百塊錢呢。」
「只拿錢有什麼用!」
「大姐明天就來了。你回去吧,好好照看孩子,你就對他說,只要你一退燒,爸爸就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