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我兒子!你把我還給我的兒子!」
第二天早上,厲雲上班去,還沒等出門,就有人敲門了。
他開啟門,一下看見了那個穿藍大褂的焚屍人!他來了!
這時候,天剛麻麻亮,焚屍人的臉有點陰暗。
厲雲抖了一下。
他看見他身後還站著一個人,也穿著藍大褂,面色陰沉地看著他。
「你們找誰?」厲雲問。
「請問,這戶人家有人去世嗎?」焚屍人冷冰冰地問道,好像根本不認識厲雲。
厲雲氣得差點一拳搗過去——但是他沒有那個膽量,他老老實實地回答:「沒有。誰讓你來的?」
那個人的態度依然冷冰冰:「你家姓厲吧?」
「是。」
「這裡是四中家屬樓4門401房吧?」
「是。」
「我們是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剛剛接到一個電話,說你家男主人去世了,叫……」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死者叫厲雲。讓我們派靈車接屍。」
厲雲明顯感覺到這個人在找茬。
「你們搞錯了!」他實在忍不住了,大聲說。
「你別激動,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有人在搞鬼,你可以到派出所報案。」然後,他好像還不太信任地歪頭朝房間裡看了看,說:「……那我們走了。」
他竟然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就帶著另一個穿藍大褂的人轉身走了。
厲雲愣了半天,越來越憤怒。
他堅信一切都是這個焚屍人在作怪,他在報復自己。
他出門就去派出所了。
走在路上,他想到,既然這個人主動提醒自己去報案,那麼他一定早就堵上了所有的漏洞,估計警察也查不出子午卯酉來。
接著,他又想到:這個人是焚屍工,怎麼還管拉屍體呢?火葬場應該有明確的分工啊。
他的腳步慢慢停下來,改變了計劃。
他想,這個焚屍人一定還會給他帶來意想不到的恐怖。因此,他決定去火葬場,找到他,好好談一次。
他不知道談的結果是什麼。
也許他會和他吵上一架,甚至廝打在一起,最後驚動火葬場甚至民政局的領導……也許,厲雲會服軟,說些好話,求他別再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