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東子對於走終南山的陰面,還是有些害怕的。畢竟這條路太險峻了,稍不注意就容易有去無回。
可這是唯一的辦法了,終南山該找的地方,都被他們找遍了,也就剩下這個地方,還沒有被人發掘過。如果子龍知道這一點,以他的性子,肯定也會選擇走這一條路。
我對東子和阿狗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也不想為難他們,只要他們給我指出了路,我們自己去便行。
可就在我準備讓他們留下來等王磊之時,一直沒說話的阿狗開口了,「九哥,我們隨你去。」
阿狗不愛說話,可以說比子龍還要沉默不少。說話也是言簡意賅,說完之後,就看了東子一眼。
「唉!」東子唉了一聲,心一橫,道:「都走到這一步了,那就去吧。一直以來,俺們兩兄弟在道門都是默默無聞的,也從來見遇見過啥大墓,渾渾噩噩的就過了大半生!總的做點事情,不然死了,也是個窩囊廢!」
東子這人沒有心眼,喜怒哀樂全都寫在了臉上。和這樣的人同行,我心裡就很放心。至於之前那幾個沒來的盜墓人,我心裡卻是一直在懷疑他們。
加上之前林依依被帶走的事情,我總覺得道門的弟子中,肯定有叛徒。我的人和子龍的人,我自然信得過。
嫌疑最大的,自然是葉家老祖還有黃三奶奶!
確定好了方案之後,我就讓老鬼頭留下了記號,是留給王磊的。王磊這貨現在的心思,全在石明聖涵身上!
沒有人可以掌控王磊,我只希望,他能夠泡妞的同時,不忘記我們此番來的目的。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大的幸運!
跟著,東子和阿狗就在前面帶路,直接朝陰面的山坡出發了!往上走了有五六百米的樣子,山路就開始不好走了,而且周圍雲霧繚繞,能見度也很低。
特別是氣溫很低,越往上走,就越覺得寒冷!往上幾乎沒有明確的山路,只是被人踩出來的一條荒路。周圍全是蒼天的樹木,把天空嚴嚴實實給遮擋住了。
我們也不知道走到哪兒了,我就在後面提醒道:「東子,阿狗,你們兩兄弟小心點!地上很滑,千萬別摔下去了!」
「好的,九哥!」我此時已經看不到他們兩兄弟了,雲霧太大了,只能聽到他們的聲音從前方傳了過來。
我大致估算了一下時辰,應該還有半個時辰天就會亮了。到時候天一亮,如果有日出的話,周圍的雲霧肯定會散。
雲霧散了,我們自然就好走了。
又連續走了二十來分鐘的平緩路後,跟著才開始往上走。一下子之間,路就變得陡峭了起來,幾乎是六十度以上的陡坡。
地上很滑,我們只能抓著地上的植被往上走。走的很是費勁兒,腳下使不上力氣,地上到處都是打滑的腳印。
能見度很低,只能一邊走,一邊喊他們。繼續走了一會兒,老鬼頭才問:「東子,現在我們到哪兒了?」
「老先生,我也不知道!」前面的東子回了一句,說:「按照我們的腳程來算,現在應該進入終南山的腹地了。也就是最難走的一段路,後面的陡坡還要陡峭一些。九哥,老先生,你們也小心些,下面應該是懸崖峭壁了,摔下去人就沒了!」
「嗯。」我嗯了一聲,提醒道:「你們兩兄弟也小心點,千萬不能大意!」
東子回答了一聲好呢,然後又繼續在前面帶路。走到後面,我才體會了東子之前的那番話。這路比我想象中的還要難走,現在幾乎已經是七十度以上的陡坡了。
而且,周圍的植被也越來越少,好像是在爬垂直陡峭的山壁一般。這樣下去肯定不行,沒有了植被作為支撐點,我們很容易摔下去。
考慮到這一點,我才朝東子喊了一聲,「東子,先找個地方停下來。我們不能再繼續往上爬了,等天亮了我們在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