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穿過了太乙鎮之後,最先看到的地方,就是太乙宮。但太乙宮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恢宏,只能說是一間不大不小的道觀!
大門是關著的,我們不知道里面的情況。只是從東子的口中得知,裡面供奉的的確是太乙真人的神像。平日裡,也供遊客和當地的村民,祭拜祈福。
這一帶,東子和阿狗自然是輕車熟路了。過了太乙宮,我們就開始朝終南山的方向走。距離不算太遠,途中還零零散散能看到不少的民宿。
這個地方已經被開發成旅遊景點了,自然不會有太乙真人的神墓!而且,這個地方,早就被靈族的人光顧過,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的耽擱,一直在黑暗中趕路!
我們不敢走大路,身上又揹著大包小包的,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東子兩兄弟在前面帶路,帶在我們在林子裡穿行!
等我們到終南山上腳下時,天也還沒有亮。而且終南山海拔高,平均在兩千多米以上。抬頭看上去,根本看不到山頂,只能看到半山腰的地方,雲霧繚繞!
從地裡位置上來說,秦嶺山脈,北抵黃河,南依長江,西遙崑崙,東指大海,形如臥虎。
而從自然氣息上,環境清幽,草豐樹茂,怪石嶙峋,群峰列翠,靈氣充裕,宛若人間仙境一般。
我能感受得到,這個地方的天地靈氣很充裕,確實是比較適合修煉的地方。外面的世界,汙染嚴重,靈氣稀薄。對於修道的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環境!
原本還想去重陽宮祭拜一下的,但為了趕時間,還是隻得放棄了!我們不知道神墓的位置,也不知道半點線索,只能盲目的去尋找。
在林子裡穿梭了一會兒,前面就出現了一處平坦的地方。東子在前面帶路,忽然停了下來,指著前面的一處地方,說:「九哥,這就是終南山的活死人墓!」
東子說話之時,我便把手電筒掃了過去。剛一掃過去,正好就看到前面不遠處的地方,赫然有一塊巨大的墓碑!
那墓碑起碼有兩米高,全是用青磚堆積而成的。墓碑的上方,並不是普通墓碑那種弧形的,反倒是用瓦片蓋了屋簷。
就在那墓碑的左側,也立著一塊巨大的石碑,上面雕刻著四個古樸蒼勁的大字,活死人墓!
仔細一看的話,會發現那墓碑中,竟然有一道墓門。只是鑲嵌的很嚴實,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根本不容易察覺。
老鬼頭也看的來了興致,觀察了一會兒後,說:「這終南山的活死人墓,和苗疆的活死人墓,完全是兩回事!起初我以為是有共同點,看來並不是。感覺,苗疆的活死人墓更恐怖!」
苗疆的活死人墓,我也是親眼見過的。那是他們的個別習俗,人在死之前,就會提前進入活死人墓,等著死亡的來領!
而苗疆的人認為他們的生命和身體都是上天賦予的,死後自然要回饋上天。所以這部分人是不會選擇土葬的,他會讓毒蟲蟻獸來吃他們的屍體,用這樣的方式來感激上蒼!
但對於這終南山的活死人墓,我卻是第一次看見,更是不瞭解這活死人墓的緣由!
東子見我們在盯著活死人墓看,就給我們解釋了起來,「九哥,老先生,這活死人墓裡住的並不是死人,而是活人!相傳,當年王重陽在活死人墓裡頓悟得道。然後就帶著他的七個徒弟,也就是後來說的全真七子,以丘處機為首,也是在這裡面頓悟了道法的精神。後來重陽宮修建以後,這活死人墓就給保留了下來!不過……」
東子說到這兒之時,就賣了一個關子。眼神看向了不愛說話的阿狗,阿狗笑了笑,還是沒有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