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十八年正月初八貞妃依遺昭所言自殺殉葬!
愛新覺羅玄燁繼位後改號康熙並於康熙四年冊立輔索尼之孫女赫舍裡芳兒為皇后。
當世人都以為順治帝已經死了地時候福臨卻孤身一人出現在了五臺山在他的手中還捧著一個小小地骨灰盒望著不遠處暮鼓晨鐘地寺廟福臨輕輕地笑了捧著骨灰盒的手悄然擁緊!
她地一生已經放下而他還沒有既然如此就讓他在青燈古佛前伴其一生一世!
清如生前沒有得到福臨的心死後卻得到了這位皇帝一世的追憶幸與不幸已無從知曉!
我們只知這般整整影響了一個朝代的後宮愛恨情仇終於隨著清如的死與福臨的出家而落下了帷幕!
全文完
寫在結局
歷時十一個月零十二天終於寫下全文完這三個字在這裡鄭重的向所有看文的讀者說一聲謝謝沒有你們的支援我是不可能堅持寫下來的你們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書友真的很謝謝你們。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個結局很悲傷很淒涼但是我覺得這個結局是最讓人難忘也是最美麗的。
雖然清如死了但是她卻走了自己的路她選擇了自己將來的路死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是一種昇華。。
而且清如的死也讓福臨徹底認清了自己的心。
不愛江山愛美人
福臨沒有為董鄂氏出家卻為清如出家了我想這一點已經足夠說明任何問題清如並沒有白白在這世上走一遭。
如果當時清如在福臨來挽回的時候原諒他了那也許她以後會很幸福但是若真如此清如便不再是我們所認識的清如了。
下輩子清如一定會很幸福因為有個宋陵在奈何橋邊等著她等著與她攜手一生。
很希望大家可以像支援宛妃一樣支援我的新書《魅人間》偶一定會努力寫好的一月份《魅人間》參加pk希望大家到時候能用手裡的票票來支援我。
再次說聲謝謝鞠躬!
對了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就麻煩幫寫幾個長評算是給我的一個肯定吧嘻
040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