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我有一個夢想

「不!」林風立馬拒絕!「我的夢想要靠自己完成。」

「好,好,孫兒你自己完成。」

「嘿嘿,不過爺爺你得給我錢啊。」林風接著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道,似乎感覺自己有點不要臉了,剛剛都給了張卡了,現在又開始要錢。不過為了達到目的,林風才不管那麼多呢,再說呢!這一切本來就是他應得的啊。

「哈哈……沒事,這個爺爺有,說要多少。」林老爺子似乎壓根就知道怎麼拒絕林風。

「這個,我具體也不知道額,反正就是很多很多。只不過是提前和爺爺打個招呼。」林風有點靦腆的道。

「高啊!」林強天在聽了這話後,在心中對林風升起了大拇指。這小子還真是有兩下子啊,這不等於以後要多少就有多少了麼?這樣子那自己得好好謀劃謀劃!嘿嘿,這小子似乎和玲玲一樣,沒有修為。

林強天在心裡謀劃了起來,嘴角很是隱秘的上翹了起來。

「對了,林風。你還沒說你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林強天懷著某種心思開口道。

「啊,既然林強天你問起來了,那我就說說吧。」林風一副很為難的樣子,似乎要不是林強天問題,自己都還不打算說出來的。這讓在場的林國立幾人,都漏出一絲玩味的笑容。

似乎是在嘲笑林風的小聰明!

「林風哥哥,那你就快說吧,玲玲可是很好奇的喲。」一邊的小丫頭卻很是認真的開口。似乎她一直都在很認真的關注著林風。小丫頭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感覺看著林風就很舒服,而且還有種想要靠近林風的想法。這讓小丫頭還一陣的不好意思。心裡都在責怪自己這麼邪惡和不害羞的想法。

「好吧,連玲玲都開口問呢,那我就說了。」林風似乎是在為自己打氣:「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想要做個好人!」

「啥?!」林強天第一個驚叫了起來。一臉詫異和鄙視的望著林風,這尼瑪也叫夢想!做個好人?真是笑死人呢。

而在場的僕人們也都聽到了林風的話,都一個個憋著不笑出來。

他們都沒想到,這個剛剛回來的少爺盡然這麼的搞笑,或者說這麼的奇葩!連和林天父母感情最好的林國富都有點納悶的望著自己的這個侄兒。

現場唯一沒有因為這句話而對林風有改觀的,只有林老爺子,老刀和林銀玲,青藤呢。

前面兩個是對林風的疼愛,而青藤則是知道林風肯定還有話沒說。而後面一個則是很認真的去聽著林風的話。因為她感覺林風的話還沒說完。

於是他歪著小腦袋,也不管其他人為什麼發笑,一臉好奇的開口,道:「那林風哥哥想做個什麼樣的好人呢?」

「哈哈妹妹你好聰明喲。真乖,待會哥哥給你買糖吃喲。」林風見這個小丫頭盡然猜到自己還有後話,看來還是相當的有頭腦的。

「爺爺,我要做個好人,一個大好人!」林風開始闡述自己好人的定義呢:「我說的好人,不是撿到錢交給警察叔叔,不是扶老奶奶過馬路。再說呢,撿到錢肯定是自己拿著咯。」

「所謂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我要做的沒有那麼偉大。要不然我就是要當大俠,而不是好人呢。」

林風繼續開口補充著:「我要幫助更多的人,讓他們能吃飽,讓他們有工作,讓他們有美好的生活!讓他們能有多餘的時間去色美女。而不是整天忙忙碌碌的為生存奔波。到頭來忙碌一生,卻是什麼都沒得到。」

「所以我要做好人,我要為那些窮苦的地方修路,見學校!提高硬體設施!不能讓孩子缺少教育,不能讓老祖宗們寒心!」

林風的話說的激情澎湃,鬥志昂揚。小丫頭看的兩個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很是激動。一臉的崇拜!而林老爺子也是開懷的笑著。

林強天則是一臉的鄙視,這話誰都會說,但是你真能做到麼?賺眼球罷了。

「我不會去做什麼為國的事,什麼提高國家的國際地位啊,之類的。那些都是當官的去做的。我要做的是讓人們儘量的不出現溫飽問題,不讓孩子們無所事事。加入有人出國,我希望他們不管在什麼行業,都對得起自己的名族!」

「當然,那些都是後話呢。現在最基礎的,第一步,就是修路,建學校!而且學校不但要在山村貧苦的地方建,在大都市也要建。就從燕京開始!」

「哦?這是為何?」林天元不懂林風最後說的這話的是說你們意思呢。

「你想想啊,燕京有著多少農民工?有著多少的底層人員,他們有那麼多錢財讓他們的孩子在燕京上學麼?所以這就是我的夢想的第一步!爺爺你會大力支援的吧?!」林風一臉渴望的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