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玉搖頭:「好不了了。」
邵寂言吐了口氣,轉過頭,下巴抵在膝蓋上,喃喃道:「那我可怎麼辦啊?」
「嗯?」如玉轉頭望著他。
邵寂言沒看她,只望著前方作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道:「我只你這麼個朋友,你又不理我了,我可怎麼辦啊……」
如玉吸了吸鼻子,道:「誰說我不理你了。」
邵寂言扭頭,酸溜溜地道:「你說的啊,你說好不了了,可見你這心裡只鳳兒一個,那我怎麼辦?」
如玉低頭看著自己的心口,抬頭認真地道:「不是,我這裡面也有你。」
邵寂言道:「有多少是我的?」
「嗯?」
「你的心,我佔了多大一塊兒?」
如玉眨了眨眼,認真地想了想,道:「很大一塊兒。」
邵寂言道:「那……除了我那‘很大一塊兒’,剩下的就是鳳兒了?」
如玉點頭。
邵寂言道:「那如今鳳兒投胎走了,那半邊可不是空了嗎?」
如玉撇著嘴,又要哭,沒等她掉眼淚,邵寂言便脫口道:「給我吧。」
「給你什麼?」
「另外一半兒」
「啊?」如玉怔怔地望著邵寂言,沒太明白他的意思。
邵寂言道:「心裡空空的會很難受吧?」
「嗯。」如玉點頭。
「那把空的地方塞滿了就不會難受了。」邵寂言笑道,「鳳兒既然走了,那另外的一半兒也給我吧,我幫你把那半邊填滿了,你就不會難受了。」
如玉把頭枕在膝蓋上,認真的琢磨他的話,好像……很有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