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著,就見她大喊了一聲,挺刺耳的。這一聲喊得能叫人後脊樑發寒,因為前半段是妖媚的女人聲,後半段就是王瞎婆子自己的聲音。
又見王瞎婆子在抖。
就跟之前被女人「附體」是一樣的。
然後……
半分鐘後,王瞎婆子恢復「正常」了。
緊跟著,一屁股坐地上,直喘氣。
就像是歷經了一場劫難似的。
江執見狀,伸手扶她起來,問她這麼樣了。
王瞎婆子擺擺手說沒事,又問他,剛剛是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嗎。
江執雲淡風輕地哦了一聲,說,也沒什麼,就是婆婆您的聲音稍微有了點變化。
王瞎婆子一拍腿,連連說就是墓裡的那位,沒想到一直能跟著來了這兒,又說幸好自己的仙家,要不然連她都得被控制。
江執恍悟。
之後認真問她,「婆婆,那她到底是什麼?」
「就是墓裡的東西啊。」王瞎婆子說。
「總得有來源吧?」
王瞎婆子嘆氣,「啥來源啊,人家在墓裡都待了上千年了,你們把人家給打擾了,所以很難對付是正常的。」
江執不動聲色,「那就麻煩婆婆您了。」
王瞎婆子擺擺手說,「我也只能盡力而為,這個東西啊,太難對付了。」
話畢又回了蒲團坐下。
也不知道嘴裡唸叨了什麼,總之之後就把隨身帶來的白蠟燭點燃了,圍了火堆一圈,她自己也在蠟燭圈裡。
她跟江執說,接下來就是走黃泉路了,要給墓裡的那位消消累世孽債,這樣的話也能消除那東西的怨氣。
……
盛棠聽到這兒,好奇的兩眼都冒著光——
「走黃泉路啊,怎麼個走法?你看見什麼異象了嗎?」
聽著就很炫酷啊。
江執笑,「你這麼感興趣,等我中招了,你跟著瞎婆子去鬼門關幫我撈命,順便學習學習,回頭支個攤,下半輩子也不愁吃穿了。」
盛棠拄著臉,一點頭,「絕對的好主意啊。」
江執心嘆,沒良心的丫頭啊。
……
昨晚王瞎婆子在「走黃泉路」的時候挺安靜的,沒再有異樣發生,就盤腿坐在蒲團上,特別安靜地閉著眼……嗯,江執覺得,那時那刻,就算王瞎婆子沒瞎,也應該是閉著眼的。
就這樣,一炷香的時間……
周遭寂靜,能聽見的,似乎就只有蟲子走動和老鼠偶爾竄動的聲音吧。
等結束後,那蓮花龕下的火也滅了,草木灰堆了不老少,江執眼瞧著,心想:這誰家要是種花來裝點草木灰回去,整個花季的磷鉀肥可就夠用了。
王瞎婆子把紙包交給他,很鄭重地表示這是經過黃泉之火的仙藥,要他不論如何都得給中邪之人用上。
她說,「你徒弟雖然說醒了不假,但身上的陰氣還是重,一旦下了墓還會出問題,所以如果非得要下墓的話,那就必須用我這劑仙藥。」
……盛棠持勺的動作僵持。
眼珠子死盯著桌上的藥包,然後……看看江執。又看看藥包,再看看江執……
下一秒,勺子往碗裡一撂,起身要逃。
緊跟著就聽江執不疾不徐開口問她——
「不打算下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