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是有著深刻的教訓的,這些西北各部的傢伙雖然經過一陣的操練,可細節上實在不敢恭維。
比如說有一天晚上,大家正睡得香甜呢,一群狼崽子竟然摸進了營地,黑暗之中咬傷了幾個人不說,還把戰馬給驚了,差點鬧出營變的效果來。
這要是正經的唐軍將士,過後非得砍下幾個腦袋來不可,但這些部族戰士你就不用指望太多。
不管怎麼操練整訓,揪住他們的耳朵怒吼,這些粗糙如野獸的傢伙們能聽進去一半,都是燒了高香了。
所謂野性難馴就是這麼回事。
他們和中原人相比,也就是都長了一個鼻子,兩隻眼睛,腦袋裡空空如也……
好在一個個還算孔武有力,確實比中原人適應吐蕃的環境,也真應了那句話,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
傍晚來臨的時候,大軍營地當中漸漸安靜了一些,軍兵們吃起了晚飯。
營地裡燃起了星星點點的篝火,士卒們架起了大鍋,把水燒開,扔進去些肉乾,然後唏哩呼嚕的喝起了肉湯。
伙食對於他們來說其實還挺不錯,遠比他們在部落裡生活的時候,飢一頓飽一頓的要強上許多。
就是每餐都要燒水這件事讓他們很不習慣。
唐軍遠征,又是去到吐蕃這樣的鬼地方,細節上也就做了許多防範。
軍中帶了不少大夫不說,還做了些嚴格的規定,不吃生水就是其中一條,嗯,這也是在沒有遇敵的情況之下,要是交戰當中,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大軍的軍糧控制的很好,走到多彌地區,軍糧還剩下一小半,足夠大軍再支撐一個多月。
就是吐蕃這個路啊,真應了後來魯老先生的那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吐蕃人就是這麼幹的,當然了,突厥人也是如此,作為游牧民族的他們沒有修路的條件和慾望。
修路也需要調動足夠大的人力物力,吐蕃和突厥這些部族就不用想了。
也就是吐蕃的山南腹地有那麼幾條路,嗯,他們確實比草原上的那些傢伙強上一些,起碼有點文明覺醒的樣子。
…………
陳禮腰痠背痛的坐在帳篷裡,呼吸多少還是有些急促,剛上高地的時候,他聽說吳通那廝還在鬼門關走了一圈,差點來個出師未捷身先死。
陳禮就暗自慶幸,他要比吳通耐活一些,遺憾的是阿史那大奈和阿史那同俄都是西突厥人,至今都活蹦亂跳的,要是阿史那大奈不成了,他陳禮說不定就能取而代之呢。
嗯,想法比較陰暗,不過誰還沒有點小心思呢,只要他自己不宣之於口,他陳禮就還是個光明磊落的漢子……
因為高原反應還在持續,陳禮也沒多少食慾,如今的他整個人都瘦了許多,精氣神倒是還在,作為一軍之主,他還撐得住。
嚼了幾塊肉乾,陳禮就飽了,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肉湯,想著派出去的人應該已經到了那個什麼碾格爾城,也不知道蘇毗人好不好打交道,不成的話就把碾格爾城攻下來,也好有個落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