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也知道,下課之後大家將很難聚集在一起,大家會奔赴不同的學校開始學習,畢業後也會有各種的工作和家庭,想要像今天一樣全班同學聚在一起這壓根就是不現實的一件事情。
「請···」
王蘇本想說請坐,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被許諾打斷了:「老師,這節課我們站著上。」
「對,您別說請坐了,不說的話我們就還沒有畢業。」一個女生眼眶紅腫。
「為什麼要把氣氛搞的如此傷感?」王蘇眼中帶淚,今年二十五歲的她三年前參加工作,由高一六班帶著這些人風風雨雨渡過了三年的時間,這是她送走的第一批學生,她本身心中就很不捨,大家這麼一說她都有種想要落淚的感覺。
「就是,為什麼要這麼傷感?這只不過是成長中的一部分,我們必須得接受。就算王老師不說請坐又能如何?自欺欺人真的好嗎?」孫小寶的聲音在寂靜的課堂裡響了起來。
王蘇欣慰的點點頭,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小寶說的不錯,這只是成長中的一部分,很多事不管你願不願意必須得接受,以後諸如此類的事情有很多,今天最後這一堂課就當是我為大家上的第一堂課吧!」
「好了,同學們請坐吧!」
聽到這,同學們這才坐回到位置上。
「按說大家高中畢業了應該放鬆一下,但是,有必要給大家打個預防針,大學生涯並非像傳聞中那樣輕鬆,尤其是大一,學習壓力甚至比高中還要重。我知道這樣說大家心裡肯定會鬱悶,但這就是事實,除非你們不想好好學習,但你們苦讀十一年為了是什麼?為的不就是考上大學畢業之後能找到好工作嗎?我想說的是,步入大學校園之後你們也不能有任何怠慢,只有這樣才不辜負你們十一年的苦讀。」
王蘇站在課堂上侃侃而談,大多都是一些大學所注意的事項,真要說社會經驗,人生感悟,她並不比大家懂得多。
「叮鈴鈴!」
不經意間下課鈴響了,王蘇清了清略顯乾澀的嗓子,強顏歡笑道:「我宣佈,你們已經畢業了,下課!」說著轉過身毅然向著走廊走去,她不想讓大家看到她的淚水,畢竟這是她送走的第一屆學生,這些人將在她生命中留下無法抹去的印記。
「後天,後天咱們野外燒烤如何?咱們aa制。」孫小寶大聲提議:「到時候叫著王老師,就當謝師宴了。」
此話一齣,頓時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同,確定下來之後同學們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高三六班,離開了縣一中。
至於許諾則是和孫小寶在一起,因為她爸媽要請孫小寶吃飯:「先去我家接我爸媽,然後咱們去酒店。」
「行啊,去哪個酒店?」孫小寶駕駛著普桑隨口問道。
許諾道:「去你給我訂餐的那個酒店吧,那裡的飯菜口味還是很不錯的。」
吱!
孫小寶下意識的踩住剎車,一臉錯愕的看著對方:「我給你訂餐的那個酒店?姑奶奶,我讓阿勇給你送的飯菜可都是我親手做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