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柏大廈的監控很少。
一樓還有幾個攝像頭,但是二樓幾乎沒有,而到了三樓那就一個攝像頭都沒有了。
原因很簡單,一個從事非法生意的總部,絕不會給自己放太多攝像頭的,即便不考慮攝像頭會給自己拍攝下什麼罪證的問題,還有一個有可能被駭客入侵的可能不得不考慮呢。
黑的就是黑的,不合法就是不合法,即便是fbi的黑產業,也絕不可能明目張膽的做。
禍起蕭牆的成語美國人不懂,但同樣的意思他們可是很明白。
所以,三樓並沒有一個監控室可以看到每個角落,想知道下面發生了什麼,就得靠人用肉眼去看。
但是高毅他們不知道這些,他們高估了康柏大廈的硬體設施。
西斯和丹尼守在二樓的樓梯口有些進退兩難的感覺。
樓上明顯是有人的,但是互相都看不到,而且直到現在都沒人往下扔手榴彈,那很大的可能說明這裡的人根本就沒有手榴彈。
一個辦假證的公司總部,還在是紐約百老匯大街這種地方,確實是會有很多人帶槍,但是往這裡裝滿炸彈機槍火箭筒,那就純屬腦子有病了。
最強的火力也就是自動步槍了。
雖然自動步槍對著高毅他們也確實已經和很有優勢,只需要兩把槍,就能牢牢的封鎖住一個樓梯,如果能多幾個人,比如有四到五人的話,那就基本立於不敗之地了。
西斯小心翼翼的試探了一下,而這種試探是拿著生命來做的,他就小心的往樓梯上走了幾步,在雙方即將能夠目視看到對方的極限界限上,他看到了一個槍口,然後他就馬上往下退,而那把步槍的主人也立即開火,子彈幾乎是擦著西斯的肩頭過去的。
西斯沒敢再上,他和丹尼期望對方會因為人多勢眾而主動打下來。
但令人失望的是樓上的人完全沒有下來的意思。
丹尼朝著西斯搖了搖頭。
西斯極為無奈,他把兩根手指放進了嘴裡,對著相隔很遠的高毅吹了聲響亮的口哨。
通道是直的,西斯能看到守在消防房門後面的高毅。
高毅這邊也上不去,如果他不怕子彈的話,確實還可以頂著彈雨往上衝一下,但是很可惜,高毅雖然能打,雖然近戰無敵,但他挨一發子彈也同樣會死。
得想想辦法。
最簡單的選擇是迂迴。
硬攻不行,那就迂迴打身後,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正常的選擇,可這裡的地形顯然無法迂迴。
迂迴不行,那就只剩下在戰鬥中同樣很常見的方式了。
心理戰,也就是打嘴炮,如果能用幾句話就把敵人的心態搞破防,最好是能來個不戰而降,那當然是更好的結果。
在發現丹尼和西斯也打不開局面後,高毅就想試一試這一招了。
「樓上的人聽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