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四十章:奸商(求訂閱!)

第一千零四十章:奸商

徐英輝畢竟是做情報的出身,自身的眼界自然也不是一般的軍官所能相比的,仔細想了想當即說道:「司令員說的很有道理,大家發現了沒有,這兩年小日本在華的兵力一直在增加!」

「我記得37年的時候小鬼子在華北地區駐紮的兵力不過3萬餘人,察哈爾、綏遠、熱河三個省加起來的駐軍也不過一個師團另一個混成旅團!但是再看看現在,單單一個華北方面軍就下轄三十幾萬大軍。兵力是增加了,但是其兵員的素質卻不斷的下降,這說明什麼?」

沈玉龍道:「這說明小日本已經不堪重負了。」

「對,正是如此!,這個時候還要招惹美國人,小鬼子大本營的那些頭頭腦腦的腦袋難道被驢踢了?不管是為什麼,小鬼子恐怕是很難贏得這場戰爭了!」徐英輝道。

「呵呵呵,參謀長說的對,小鬼子第一批侵入中國的部隊就是不一樣,那傢伙確實要比我們的戰士厲害不少!我記得37年的時候,我們一個團伏擊小鬼子一箇中隊,雙方打了兩個小時我們都沒有全殲日軍那支小部隊,雖然打死打傷一百多號鬼子兵,但是還是讓小鬼子剩下的部隊給逃了,而戰後統計我們的那個團卻損失高達兩百多人。」沈玉龍不無感慨地說道。

其實這種感慨大家都有,就連馬錚自己也有很深刻的感觸,剛來察哈爾的時候對付日軍一個不滿員的步兵中隊都得小心翼翼的,但是現在就算是面對日本名將岡村寧次的幾十萬大軍,馬錚也能鎮定自若,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馬錚又道:「何止是這些,既然說起來了,我就為你們說一說美國的強大!從工業生產能力上講,美國和日本就不是一個級別上的對手,別看小鬼子偷襲一個珍珠港就炸燬了美國幾十艘戰艦和幾百架飛機,但是就現在而言,美國的戰艦和飛機不僅在數量上佔了上風,而且其質量和效能也不是日本國產的那些垃圾所能比的。」

「不是吧司令員,我聽說日軍的零式戰鬥機很厲害的,在東南亞打的美英空軍丟盔棄甲,幾乎不敢升空!」徐英輝皺著眉頭說道。

「那是以前,現在可不是這樣了!在整個戰爭期間日本基本上都在使用‘零’式或其改型戰機,雖然說‘零’式從很多方面來說確實是一種非常優秀的戰鬥機,但是從今年開始零式戰鬥機的效能就已經明顯落後於美國的新機型。日本由於日軍輕視對飛行員的保護,只注重飛機效能,過量採用木質材料與蒙皮,所以我們還可以用機槍對付日軍的飛機,要是美國的飛機來了你還拿機槍的話,那麼呵呵呵,只是徒增傷亡而已......」

「司令員,美國的飛機真的這麼厲害?難道我們的機槍打上去都不管用嗎?」馬錚的話還沒說完,性急的陳鐵生就急忙問道。

馬錚也不介意,笑道:「那是當然,在第一次武漢會戰的時候就見過美國的戰鬥機,那傢伙都是多引擎的,就算是捱上幾槍都沒啥事兒!」

接著馬崢繼續說道:「拋開空軍我們再說陸軍,由於工業基礎和技術能力上的差距,日本陸軍根本談不上機械化,其重型裝備供給量與實際需求之間差距甚遠。到目前為止日軍只生產了不到一千門口徑大於105毫米的野戰火炮,70-105毫米口徑火炮也只有五六千門。」

「而根據我們從秘密渠道得到的準確情報,3年前美國就裝備了3000多門野戰重炮,其他中型口徑火炮更是超過了兩萬門。到現在為止,日本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坦克,有的只是被西方國家稱之為「豆戰車」的怪異東西,連我們八路軍用手榴彈都能使其癱瘓,而美國現在就有4個坦克師,而且裝備的都是中型坦克。別看只是中型坦克,就算是我們的戰防炮正面擊中美國的中型坦克也不能使其癱瘓,可見其中的差距。」

「再說人口,現在日本本土人口7314萬,雖然強徵了大量中國和朝鮮勞工,但並不等於這樣騰出來的本國人力就能形成戰鬥力強的部隊。事實上,太平洋戰爭前3個月日軍在東南亞和南太平洋的勝利正是依靠多年積累的精銳部隊。所以就日美兩國的綜合實力看,日本人戰敗那是遲早的事。」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日本人戰敗之前做好登陸日本的準備,不然到時候好處都讓美國人得了,那我們的犧牲可就得不到任何回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