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竟然調第十一軍入華北,那麼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華北的小鬼子頂不住了,也就是說只要加把勁就可已經整個華北地區全部收回來,甚至於還可以重創日軍華北方面軍,這個誘惑可不是一般的大。
但是現在問題是,將華北日軍打垮的並不是他引以為傲的中央軍,而是土工的部隊打垮的,現在延安方面的勢力以及遍佈整個北方了,直接控制的地盤就有大半個綏遠、整個察哈爾、小半個山西、河北以及熱河,要是再讓他們將整個華北都佔領了,那麼對於國民政府而言那是災難性的,外患未除而內憂已起,這讓老蔣很糾結。
原本按照老蔣的做法是放任日軍北上,讓日軍同八路軍拼個你死我活,而他的中央軍則是最後出場打掃戰場。
但是國民政府軍委會當中還是有一些比較有戰略眼光的人,時任國民政府6軍總參謀長的白崇禧堅決反對讓第十一軍北上。
原因是日軍現在已經佔領了整個東南亞,兵鋒已經攻入緬甸境內,而駐緬英軍無論是從戰鬥力還是戰鬥意志方面都和日軍不是一個等級上的對手,所以政府同日軍在緬甸的爭奪已經是大勢所趨。
而目前遠征軍在緬甸北部的進展並不理想,所以難免有一天日軍會從雲南等地直接攻入大後方,到時候政府只能撤到更加偏遠的青海或者是甘肅了,到時候政府能不能存在還真是一個未知數,要知道青海和寧夏的二馬可不是一個好像與的人,到時候保不準那些傢伙會動歪腦子。
所以現在政府務必要同延安方面打好關係,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趁這個時候同延安方面進行一次長談,爭取從延安方面手裡討回一部分地盤。
這樣一來延安方面一定會呈政府的情,政府也可以趁此機會爭得更多的美援,改善政府的國際關係和國際上的形象。同時,政府也可以趁此機會徵召更多的人入伍。
所以說拖住日軍第十一軍,甚至是河南地區所有的日偽軍對於國家和民族都是有利的,所以政府現在要做的就是不惜一切代價拖住南方的日偽軍,絕對不能這樣讓他們北上支援岡村寧次那個老鬼子。
當然了,也不能就這樣讓延安方面佔了便宜,政府應該立即派出談判組同延安方面進行接觸談判,分配收復的華北地區的地盤。
白崇禧號稱小諸葛,是桂軍中有名的宿將,所以在戰略方面老蔣還是比較信任白崇禧的,儘管之前老蔣個桂軍也曾競爭的個你死我活的。
況且連此時的國防部長陳誠以及軍政部部長何應欽也不贊成放日軍北上,所以老蔣考慮了一會之後決定立即派出高規格的談判組到延安同延安方面進行談判。
同時,命令張奎的第二兵團以及第一戰區湯恩伯的第二十一集團軍立即做好戰鬥準備,隨時準備同日軍第十一軍作戰。
先不說岡村寧次這邊望眼欲穿地等待著援兵,就說阿南惟幾這邊確實是盡了全力,但是誰讓他對面的指揮官卻是中國悍將薛嶽,其指揮水平比之阿南惟幾還要高出一籌。
況且在1938年蘭封會戰時薛嶽敗走河南,所以這裡成了薛嶽近年來的心病了,所以在一次出兵河南,薛嶽誓要一雪前恥。
因此第一兵團從上到下爆出極為強悍的戰鬥力和凝聚力,一時間阿南惟幾指揮的幾萬大軍竟然無法突破薛嶽所部的防線,雙方在河南許昌一帶整整對峙了半個多月了。8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