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說怎麼樣才能讓他們一直打下去,我們又該怎麼做?」馬崢開口問道。
「這個最容易不過的事情了,這就像兩個人打架一樣,如果是一強一弱,那這架就沒看頭了,不過是看強者揍人而已。但是如果兩個人的實力相當,那就有看頭了,這不打個天昏地暗不會罷休,搞不好還會出人命。」
「這兩國交戰也一樣,要想讓這兩個國家一直打下去就必須讓他們雙方的實力相差不多,實力相當了打的才狠、才有激情,當然最後的損失也越大,如果這兩個國家最後全都倒下了,那對我們來說那簡直是個天大的好訊息。」馬德勝道。
羅政委皺著眉頭說道:「現在蘇聯明顯弱於德國,要是日本人也來湊個熱鬧,那麼蘇聯戰敗完全可以預料得到,如何才能使他們之間的實力相當呢?難道說要我們與德國決裂,直接協助蘇聯人打仗?」
馬德勝笑了笑說道:「我說大秀才,你弄那麼麻煩幹啥,平衡兩國的實力那還不好乾,日本人如果參戰會打破平衡那我們就不讓日本人參戰不就得了。日軍現在唯一可以出兵的地方就只有東北了,只要我們往呼倫貝爾駐紮一支大軍的話,必然可以極大地震懾住日本人,令關東軍不敢妄動。」
「沒有了日本人來攪局,其餘的都好辦了,蘇聯人要是不行了那我們就向蘇聯出售武器彈藥,要是德國人不行了我們就在蘇聯人後面來一下子,反正不能讓他們停下來。」
雲鑑笑了笑說道:「這會不會太缺德了?」
「缺德?還好吧,反正我們的目標就是從中漁利而已,再說了,這個時代就是這麼現實,尤其是國與國之間。雙方實力相等的時候做什麼事都缺德,雙方的實力要是不相等,哪怕你扒了他們家祖墳都不缺德。」馬德勝冷笑著說道。
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馬崢輕輕咳了咳說道:「老馬的話雖然有點糙,但是這理卻一點也不糙,對於蘇德兩國開戰這件事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我們必須要有同樣的一個共識,那就是不管蘇聯和德國誰贏了,對我們中國來說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德國就不要說了,德日同盟的關係擺在那裡,而我們和德國的關係只是貿易商的夥伴,雙方之間相差可不是一星半點。而且希特勒你們還不太瞭解這個人,這個傢伙是一個標準的戰爭狂人,要是他那一天協同日本人一起夾擊我們,你們也別大驚小怪的。」
「蘇聯人也一樣,斯拉夫民族對土地的狂熱不是你們所能想象的。再說了,蘇聯現在還侵佔了我們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這些都必須收回來,因此我們也不能讓蘇聯人翻起身來,要是他們翻起身來,那我們就倒霉了。」
說完這些話,馬崢又說道:「正如老馬說的那樣,我們得讓他們打下去,打得越慘烈越好,等他們打不動的時候我們再出去收拾戰場,到時候該是我們的都的要回來,不是我們的,能搶也要搶回來。」
徐英輝介面道:「現在怕就怕蘇聯人不堪一擊,和法國人那樣,都是紙老虎,一碰就碎。要是蘇聯人提前垮了,接下來的戲可就不好唱了!」
馬崢正色道:「你們也太高看德國人了,德軍確實很厲害,他們橫掃整個西歐,拳打整個南歐,連英法這樣的大國強國也不是德國6軍的對手。現在德國人挾新勝的銳氣入侵蘇聯,在很多人看來蘇聯確實處於下風。就連希特勒也認為偉大的德意志帝國勝券在握,認為蘇聯將在六個月內認輸,紅軍則將在八週內解體。」
「但是你們太小瞧蘇聯這個國家了,更小瞧了斯拉夫民族的韌性。歷史上斯拉夫民族不是沒有被侵略過,除了我們蒙古族偉大的王成吉思汗的大軍曾經真正征服過哪裡之外,其他人還真沒有那個能讓斯拉夫民族臣服!」
「近代侵略蘇聯這片土地的國家都失敗了,而且都沒有落得好下場,因為俄羅斯太大了,冬天太冷。一次又一次,夢想征服俄羅斯的人現,如果俄羅斯的武器不足以殺死他們,惡劣的天氣卻能辦到。無論是瑞典的查理十二世的數萬精銳,還是拿破崙的6o萬精兵強將,都在俄羅斯惡劣的天氣中敗下陣來。因此想要征服蘇聯,就必須要比蘇聯人更耐冷,顯然生活在巴伐利亞平原的德國人不具備這樣的條件。」8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