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此,以楊成武等人判斷板垣徵四郎肯定是正在策劃一個驚天陰謀,而目標不用想肯定是張家口城裡的這些守軍。
但是任憑楊成武等人怎樣猜測也理不出一個頭緒,張家口前線的日軍現在是重兵雲集,不說是日軍真正的精銳步兵了,就連偽軍也是一個集團接一個集團地往張家口前線趕來,日軍壓根沒必要玩兒那些虛的。
不過楊成武也算是久經戰陣的老資格了,雖然想不清楚日軍想要幹什麼,但是怎麼說板垣那個老鬼子的目標也離不開守城的部隊和那些環城工事。
經過一番商議之後,楊成武命令張家口城裡的守軍加強警惕,同時命令休整的施文虎和李文清兩部立即分散到城內的各個巷戰陣地,一旦日軍進入突破防線進入張家口城,那麼他們兩個旅立即投入戰鬥。
張家口前線,日軍指揮部,板垣徵四郎拿著今天的傷亡統計報告看了又看,眉頭皺的緊緊地,不知在想著什麼。
「報告,北平的齊桑求見!」板垣的親衛隊長進來大聲說道。
「讓他進來!」板垣頭也沒抬地說道。
偽華北治安軍總司令齊燮元身著一身怪異的軍裝慢慢地走了進來,走路的聲音又小又輕,看的旁邊的植田到一中將直皺眉頭。
見齊燮元進來,板垣徵四郎立即起身,並且很熱情地說道:「齊桑,歡迎歡迎,有了齊桑的治安軍的幫助,皇軍真是如虎添翼啊。」
齊燮元並沒有因為自己的主子的誇獎而感到絲毫高興,他苦著臉說道:「太君,今天我們治安軍的傷亡實在太大了,僅僅一天就傷亡了一萬多人,而我們治安軍總共才幾萬人,所以明天的戰鬥還希望太君讓皇軍打頭陣吧,治安軍實在損失不起了。」
儘管齊燮元是站著說話,但是看在植田到一眼中,齊燮元幾乎快要跪下來求板垣參謀長了。
其實齊燮元現在是有苦自知,他和日本人的合作並沒有外界想象中的那樣融洽,日軍打骨子裡看不起他這樣的漢奸,同時還明裡暗裡地刻意打壓了限制他的治安軍的發展。
治安軍雖然名義上是以他為首,但是日軍安插在華北治安軍中的顧問和間諜已經嚴重威脅到他的權威。另外日軍給華北治安軍的編制實在太少了,滿打滿算也就10幾個集團旅而已,合成國民政府的部隊編制算也就五六個步兵師而已。
就算是這樣日軍也不放心齊燮元,每戰必定要華北治安軍充當炮灰。雖然齊燮元自己又私自組建了二十幾個步兵集團,對此日軍也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華北地區的八路軍發展的實在太快了,單靠區區四五萬華北治安軍根本就限制不了八路軍
既然齊燮元願意自己掏銀子組建部隊,不用日軍掏軍餉又有這麼多的免費勞力和炮灰使用,日軍還是很樂意的。
以往日軍雖然也把偽華北治安軍當炮灰使用,然而像今天這樣讓華北治安軍穿著日軍的制式軍服成批成批送死的還是第一次,但這種事情有一次也足以讓齊燮元膽寒了。
一萬多部隊就這樣沒了,那可是一萬多人啊,要是讓日軍再這樣搞上幾次他齊燮元好不容易積攢起來的家底即刻間就會毀於一旦。所以齊燮元儘管知道自己說的話可能會引起板垣徵四郎的反感,但是他還是硬著頭皮來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