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百二十二章:板垣上陣(求訂閱!)

第九百二十二章:板垣上陣

9月4日,經過一個星期的進攻,日軍已經連續突破八路軍在張家口城外設定的十一道防線了,戰線已經無限接近張家口城了。?

連續一個星期的進攻給攻守雙方造成了巨大的傷亡,為此華北方面軍在一個星期內連續兩次對張家口進行增兵,現在雲集在張家口外圍的日軍的數量已經高達九萬餘人了,除了第十師團、第三十五師團以及戰車第三師團外,還有華北方面軍絕對的主力第五師團,此外第11o師團和二十六師團也被調到了張家口前線。

由於部隊傷亡太大,所以板垣徵四郎直接接手前線的指揮,就近指揮張家口外圍的這九萬多部隊。

而板垣徵四郎也算是了得,在他的指揮下日軍傷亡小了很多,並且突破八路軍的陣地的度快了很多。

板垣徵四郎的指揮能力很快就折服了張家口前線的日軍高階軍官,和他們陳舊而又落後的戰術不一樣,板垣徵四郎進攻方式多樣,進攻手段極為狠辣。

重炮和戰車以及飛機被板垣徵四郎使用的淋漓盡致,揮了最大的戰鬥力。土工作業的使用大大降低了部隊的傷亡率,燃燒彈、引水澆灌等等戰術層出不窮,給守軍方面造成了巨大的傷亡。

今天這道防線是八路軍設定在張家口城外的最後一道防線了,只要突破了這道防線,拿下張家口就容易多了。所以今天所有的前線指揮官都很興奮,他們相信板垣徵四郎大將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指揮部裡,板垣徵四郎一臉的嚴肅,大聲說道:「命令:重炮旅團將所有的重炮都集中攻擊支那人防守的那個主碉堡,戰車全部集中起來使用,全力突擊土八路防守最弱的西面緩坡。步兵不要跟進,讓工兵前去排雷。」

「哈伊!」

張家口地下指揮部。

「老楊,小鬼子真是真正的兵臨城下了,最多三天張家口城必破,我們還是早點做好撤退的準備吧!司令員會讓其他部隊在張北尚義一帶接應我們的。」

「老何,不用著急,板垣這個老鬼子確實不得了,一個星期就將我們建造了三個多月的防禦工事突破了一大半,還讓我們損失了一萬多人,這個老小子是我見過的最厲害的日軍指揮官。所以我們必須和這個老鬼子過過招,不然以後碰到準吃虧。」

「那司令員那裡怎麼交待?」何秀林沉聲問道。

「交代什麼?該撤的時候咱們直接撤就行了,不會和他們糾纏的!放心吧,就算是日軍將我們最後一道防線也佔領了那也沒什麼,如果張家口城就靠那十幾道真真假假的防線阻擋日軍的話,那這些的也太小看司令員了,張家口外圍的防線不過是開胃菜而已,真正的殺招還是在城裡,雖然打巷戰傷亡卻是不可控制,但是這也正是我們消滅日軍的最好機會。」

接著楊成武又說道:「老何,這裡有一份張家口的內城防禦計劃,是司令員專門給小鬼子準備的一道大菜,現在你和張參謀長他們佈置一下,今天我要去前線指揮部隊,我要和板垣那個老小子過過招!」

何秀林知道勸不住楊成武,再勸反而會讓這個老小子和自己急,於是開口道:「你要去前線我不反對,但是你要把警衛隊帶上,你要是出了事,我們幾個非被司令員調到東北老林子裡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