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八十五章:何應欽的建議(第七更!)

「嗯,既如此,那這件事就交給雨農了,你可以將我們今天的內容悄悄放一些出去。」老頭子道。

「慢著,委座,學生認為這樣有些不妥!」何應欽阻止道。

「敬之,有何不妥?」老頭子驚訝地問道。

「你如果這樣放話出去,很有可能會讓那些人認為您黨國是迫於北方那些人的壓力屈服了,這對於黨國的顏面以及校長的名聲有損,因此學生認為這樣做很不妥!」何應欽道。

「嗯,敬之說的有道理,黨國之所以不與日本和談,那是因為黨國不願意單方面與日本人媾和,黨國要為千千萬萬的老百姓著想,同時也為了那幾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考慮,絕不是因為害怕他們那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才這樣做的。」

一番慷慨陳詞之後老蔣又問道:「敬之,那你認為黨國現在該怎麼辦?」

何應欽想了想說道:「校長,其實想要表明我們的態度根本無需多言,只需要在防區內好好和日本人幹一仗什麼都表明了,須知說一萬句話也不如實實在在的幹一件事兒更有說服力!」

老頭子想了想說道:「這倒是個好主意,還是敬之看得明白,那我們該從那裡動手呢?」

何應欽想了想說道:「委座,我們在長沙已經準備了整整兩個月了,我看是時候和日本人幹一仗了!」

「長沙?」

「對,就是長沙!按照薛伯陵預計,日本人也已經完成了對長沙的戰前佈局,如果在談判桌上他們不能得到想要的,以日本人的德性肯定會發動一場大規模的軍事進攻,以此來逼迫黨國的,我們也正好藉此機會向國人表明我們的抗日決心!」何應欽道。

老頭子轉頭看了看陳誠,當即問道:「辭修,你是國防部長,又是第九戰區上一任司令長官,你覺得日本人進攻長沙的可能性有多大?」

陳誠起身說道:「回委座,如果華北地區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兒的話,日本人進攻長沙的可能性幾乎是100%的,事實上日本人早就在準備了,從第二次武漢會戰結束後日本人就在準備進攻長沙了,而且還進行過幾次試探性進攻。但是每一次都是因為八路軍在華北的行動而影響了日軍的打算,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馬錚所部在北方牽制日軍的話,長沙會戰早就應該打響了!」

老蔣想了想說道:「在剛剛過去的那場華北大會戰中,八路軍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戰績,但是損失似乎也不小,按照正常的軌跡的話,八路軍現在要做的就是休整,然後再慢慢的恢復實力,所以暫時是指望不上了。一旦沒有了馬錚所部的牽制,日軍的進攻不會拖得太久,看來這長沙會戰計算是我們不想打也不行了!」

「委座分析得很有道理,以目前的局勢來看,日軍進攻長沙那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因此我們必須做好準備!」陳誠道。

「敬之剛才不是已經說了嗎,薛伯陵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看還是從第五戰區調一部分部隊增援長沙,我看第7軍的第170師就在附近,諸位覺得調170師前往長沙如何?」老蔣看似漫不經心地問道。

眾人聞言都是倒吸一口涼氣,第七軍那可是桂系的起家部隊,也是李白二人的心頭肉,老頭子這麼做分明是在敲打李宗仁和白崇禧,搞不好又將是一陣血雨腥風,一時間眾人都沉默了,不知道該如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