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整個華北戰場,在冀東日軍近五萬精銳將劉鳳池三萬多雜兵包圍在了遷安,近十天的猛攻給劉鳳池所部造成了巨大的傷亡,遷安現在已經是岌岌可危了。
根據昨天劉鳳池發來的電報稱,現在遷安的部隊損失超過了一萬人了,儘管還有近兩萬人還有戰鬥力,但是部隊計程車氣很低落,而且日軍不斷用毒氣彈和燃燒彈以及航空炸彈轟炸,所以遷安的城防工事包括整個城區已經幾乎被摧毀了。
因此劉鳳池判斷最多兩天的時間日軍的大部隊就可以攻破遷安城了,幾萬人在城裡打巷戰的話還能堅持兩三天,最多一個星期後劉鳳池包括他的三萬大軍就會徹底灰飛煙滅。
當然了劉鳳池所部也不是吃素的,十多天的戰鬥鬼子也沒討得多少好處,處於進攻一方的日軍,部隊的傷亡不會比劉鳳池所部小多少。所以劉鳳池讓馬錚盡情的打就可以了,不用管冀東的事情,反正他的三萬雜兵換三萬日軍精銳是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在接到劉鳳池的電報之後,馬錚覺得時候也到了,當即命令在寬城一線休整了近半個月的整編五師、裝甲師、軍區直屬炮兵旅、工兵旅等部立即出擊,以最快的速度趕往遷安。
劉鳳池所部雖然甘願充當誘餌,但是卻不能讓他們真的當炮灰。既然日本人已經上鉤了,那也是時候收網了。只要部隊在遷安外圍形成一個巨大的包圍圈,就一定可以配合城裡的部隊狠狠打他狗孃養的一個措手不及。
而冀東戰場的另一側現在也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日軍的騎兵集團在寬城已經被阻擊了整整七個小時了,包括武田重二少將在內的所有日軍軍官都等的有些心浮氣躁了。
小土包下到處都是人屍馬屍,鮮血順著山坡流下,並且在山谷匯成一條暗紅色的溼潤帶,戰場上到處瀰漫著一股血腥味。
七個小時的戰鬥給日軍的騎兵部隊造成巨大的傷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個騎兵聯隊被打殘了,雖然還能保持完整的建制,但是最少有一千六百多騎兵死亡或者重傷。
部隊的損失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對部隊計程車氣的打擊卻是最重要的,原本雄赳赳的騎兵集團現在像死了爹一樣萎了。
不過負責阻擊日軍的尖刀營也不好過,七百多精銳現在剩下不到三百人,包括尖刀營營長在內的四百六十餘人犧牲在了這片土地上。
部隊沒有傷員,只要能戰的都在戰鬥,不在戰鬥的除了死人就是死人了,現在阻擊陣地前線最高的幹部就是李二狗這個機槍連的排長了,至於機槍連算上李二狗也只剩下32人了.
原本根據10旅旅部的命令,阻擊日軍四個小時部隊就可以撤退了,不過雙方剛開戰不久就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就算是尖刀營想撤也撤不下去了。
日軍是打紅了眼,不把這支小部隊全殲了的話他們是不會前進的,不過現在就算是日軍不纏著尖刀營李二狗也不會撤退了,因為現在戰士們都已經筋疲力盡了,一齣陣地等待他們的將是徹底的死亡。
尖刀營的阻擊倒是讓馬德勝等人緊張不已,按照計劃日軍的騎兵部隊已經過了寬城,進入了預計的伏擊地點,但是現在卻沒有一點動靜,甚至於馬德勝等人都以為日軍發現他們撤退了。不過偵察兵傳來的訊息稱,日軍現在是被尖刀營阻擊在寬城以東三公里的地方不的寸進。
得到訊息後,馬德勝就知道尖刀營是撤不下來了,所以他命令史定方的裝甲團立即前進,趕往寬城,同時給命令他麾下的騎兵部隊立即從向寬城彙集,兩支部隊前後夾擊日軍的騎兵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