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七十章:佔井陘(求訂閱)

對於井陘縣城和井陘礦區被佔領的事情,日本人是毫無所覺,蓋因日軍高層堅定地認為附近這一帶並沒有中國成建制的軍隊出沒,況且井陘縣城是據險而守,想要無聲無息拿下那裡根本就不可能。

回頭再說柳樹巖方向的戰鬥,11日天還沒亮,剛剛休整了不到三個小時的日軍繼續向包圍圈中的第47軍動進攻,經過昨天半天一夜的戰鬥,第47軍現在只剩下不到兩千人了,連軍長李家鈺也身受重傷,現在部隊由副軍長羅澤洲指揮。

但是由於第47軍誓死反擊,日軍也損失不小,單單昨天半天一夜的進攻就損失了一千四百餘人,而被飯田祥二郎寄予厚望的戰車聯隊更是徹底成了一堆廢鐵,損失極為慘重。

更為重要的是,由於李家鈺所部的決死戰鬥,使得飯田祥二郎所部殲滅第47軍的計劃落空,此外趙壽山的第以及劉恩茂的第15軍也上來了,久戰不下的戰局讓飯田祥二郎所部陷入了進退維谷的境地。

面對第以及第15軍的前後夾擊,日軍經過昨天一整夜的戰鬥,負責扎口子的第117聯隊損失極其慘重,整整一個加強聯隊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千五百人了,損失兵員多達兩千三百餘人,不得已飯田祥二郎只好將第25旅團的兩個步兵大隊派去增援伊藤聯隊。

此時,飯田祥二郎也察覺到了危險,他雖然並不怕當面的這支支那軍隊,畢竟第47軍已經算是被殲滅了,傷亡了9o%的兵員,剩下的不過是一個空殼子了。而經過昨天一夜的戰鬥,第和第15軍也損失不小,如果給他時間的話,擊潰這兩個軍也不過是時間問題。

但是飯田祥二郎也知道,他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因為兩天的時間足夠閻錫山的主力部隊攻佔晉中和清徐,不待他的部隊返回太原,支那人就已經兵臨城下了。更不要說支那綏察軍區幾萬大軍正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們,如果不盡快擺脫當面這幾支支那軍隊返回太原的話,梅津大將將無兵守太原,最終的結果將是太原失守,第一軍將被支那三十多萬大軍圍殲于山西境內,而他飯田祥二郎絕對是這一仗失敗的罪魁禍。

所以,今天飯田祥二郎給前線所有的部隊下達了死命令,半天的時間消滅支那第47軍,擊潰支那第15軍和第,如若不能成功就全軍返回古交,回援太原,絕對不再和支那人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山溝溝裡耗著了。

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天還沒亮,不待日軍動進攻,南線的第卻率先向高樹聯隊動了猛烈的進攻。戰鬥一開始雙方就進入了白熱化階段,第一反常態,不但動了大規模的集團衝鋒,甚至於還調來坦克和山炮助陣,給防守的日軍造成了巨大的壓力。

與此同時,北線的第15軍也主動向當面的日軍動進攻。劉恩茂知道他的部隊雖然僥倖躲過一劫,讓李家鈺的第47軍替他捱了槍子。但是他的第十五軍依然極其危險,日軍現在所處的位置等於截斷了第十五軍的退路,一旦這支日軍反過頭來,那他的第十五軍算是末日到了,因此趁著孫蔚如不惜以死相拼的空擋他也命令部隊拼死反擊,不死戰就要戰死啊,因此第十五軍也爆出了巨大的能量。

而被日軍包圍的第47軍殘部更是打紅了眼,原本已經是彈盡糧絕了,但是昨天傍晚黃昏的時候二戰區的運輸機特意給他們這支殘部空降了大量的給養。儘管很大一部分被小鬼子搶了去,但是依然有一部分落到了他們手裡,足以讓他們這支殘兵有繼續戰鬥下去的本錢了。

飯田祥二郎絕對想象不到他眼中比兔子還要膽小懦弱的支那軍隊會在遭受毀滅性打擊之後變身豺狼猛虎,這讓飯田祥二郎既震驚又憤怒。

戰鬥還在繼續,飯田祥二郎眼裡強大無比的大日本皇軍一次次進攻竟然都被打退了,而且支那軍隊還會不時的起反衝鋒。這是飯田祥二郎率領侵華以來見到的最最瘋狂地軍隊,他無法想象這樣下去幾萬支那軍隊還能剩下多少人,同時他也在憂慮自己的部隊在這次戰鬥後還能剩下多少?

飯田祥二郎出身軍人世家,他的父親是山口縣男爵飯田俊助,在他的眼中,中國就沒有合格的軍隊,所謂的精銳不過是笑話而已。想當初他和香月清司中將指揮部隊攻打山西的時候,閻錫山手下可是有著近2o萬晉綏軍和十餘萬中央軍,最後還不是像喪家之犬一樣逃出了太原。

但是這才幾年的時間,支那人就有了和大日本皇軍師團級編制叫板的實力,想想近兩年國內日漸匱乏的給養和兵員,飯田祥二郎心頭頓時沉甸甸的,一股不祥的預感由然而生。8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