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六十章:各有所持(求訂閱!)

「飯田君,現在我軍剛剛遭到支那人的重創,下元君的第108師團損失慘重,連下元君自己也生死未卜,所以此次圍殲孫慰如部的任務就交給你指揮了,我會將佐佐木的獨立混成第3旅團、戰車第一聯隊、山炮第一聯隊以及野炮第四聯隊交給你指揮的,加上方面軍強大的航空兵支援,想必消滅這幾個支那地方雜牌軍應該不成問題。」梅津美治郎大將道。

「哈伊,請司令官放心,卑職以天皇陛下的名義發誓,勢必消滅這路支那軍隊。」飯田祥二郎大聲說道。

「喲西,在下元君沒有殲滅支那孫慰如所部之前,諸位都要堅持住。只要消滅一路支那軍隊,下元君就會抽出手來,到時候其他幾路支那軍隊就不成問題了。」

說到這裡梅津美治郎再次說道:「但是我要提醒你們的是,支那馬錚所部遠要比你們想想中的厲害,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與其進行野戰,現在是皇軍佔據了地理優勢,我們堅固的城防工事絕對是絞殺支那軍隊最好的絞肉機,我們只需守著城防工事就可以了,諸君可曾明白?」

「哈伊!」

「此戰必勝!大日本帝國板載!天皇陛下板載!」

「此戰必勝!」

「大日本帝國板載!」

「天皇陛下板載!」

梅津美治郎的狂妄超乎馬錚的預料,他沒有想到在中國方面擺出要全殲其麾下的第一軍之後,梅津美治郎竟然沒有命令部隊轉為守勢,更沒有固守待援,反而還擺出了主動進攻的態勢,真不知道是狂妄還是愚蠢。

在馬錚看來,由於中國方面的頑強抗擊,再加上馬錚所部的異軍突起,此時的日軍在山西的勢力遠遠比不上歷史上的侵華日軍。

要知道歷史上的1939年,日軍不但將整個晉北徹底佔領了,而且整個晉中以及大半個晉南都是日軍的治安區,第二戰區包括第十八集團軍在內的6個集團軍被壓制在晉東南和晉西北部分地區苟延殘喘,只有捱打的份兒,沒有還手的能力。

但是現在日軍儘管以同樣的兵力進犯山西,也同樣攻佔了山西省會太原,但是在太原之外的其他地區日軍只是佔據了有限的幾個縣城,大半個山西還是控制在中國政府和軍隊手中。尤其是在綏察軍區發動晉北戰役之後,日軍在太原以北只控制了代縣、五臺、靜樂、忻口、定襄、原平六個縣區。

而晉中日軍也不過是佔領了太原、陽曲、婁煩、古交、清徐、交城、文水、太谷、晉中、壽陽、陽泉、孟縣、平定一市十三縣,勉強比得上後世的三個地級市,僅此而已,完全無法同歷史上的侵華日軍相比。

而在晉南等地,日軍所佔的縣區也不是很多,總而言之駐山西第一軍地盤並不大,實力並不強。馬錚實在想不出梅津美治郎有什麼底氣敢繼續留在太原,還敢狂妄的擺出架勢和二戰區的主力進行決戰。

當然了,馬錚做夢也沒有想到二戰區幾乎全部的作戰計劃已經被日軍獲悉了,因此在梅津美治郎看來他們不過是睜眼打瞎子,勝券在握,這一仗真的是各有所持。

p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