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三十一章:敗仗也是有意義的(求訂閱!)

第五百三十一章:敗仗也是有意義的

山東.陽穀.景陽岡.獨立師師部駐地。≥,

鑑於此次戰役的規模已經超出了馬錚之前的預計,所以馬錚不得不在戰略上做出調整。為了做到萬無一失,馬錚命令獨立師所有旅級以上的軍事幹部務必於8月17日趕到景陽岡召開緊急會議。

獨立師的軍政幹部們還是很守時的,不管有多麼緊急的事情,但是在17日上午八點都準時趕到了景陽岡。

會議室裡,馬錚、謝文生、許衛國、許海峰、王德傳、梁尚仁、雷振華、魯國強、李鐵等人依次坐定。

首先馬錚向大家通報了這次武漢會戰後中日兩國的形勢,當然也包括武漢淪陷國民政府高層集體西遷到重慶,日軍馬不停蹄兵鋒直指長沙以及文夕大火等一系列壞訊息。

不過出乎馬錚預料的是,會議室裡的這些八路軍的高階軍官對此卻沒有絲毫驚訝和意外,似乎國民政府戰敗是在他們的意料之中的一般。

馬錚忍不住詢問道:「怎麼,一個個表現的都這麼淡然?」

「司令員,這國民黨的那批酒囊飯袋戰敗是必然的,上一次要不是我們南下幫他們收拾爛攤子,恐怕武漢去年就丟了。更何況武漢失守已經是上個月的事情了,我們早就知道了。」許衛國不無感慨地說道。

儘管他也不希望國民政府戰敗,畢竟損失的都是中國的國防力量,尤其武漢淪陷對於整個中國而言都是一場災難。

但是誰讓那些裝備精良的國/軍大老爺們們不爭氣,上百萬大軍被小鬼子不到三十萬的部隊打的大敗,武漢丟了不說,還被日本人嚇的一把大火把長沙城付之一炬,真的是丟人丟到姥姥家了。

謝文生也狠狠地說道:「這群狗孃養的,兩年前他們把南京丟了,跑到武漢繼續享福。去年他們把廣州、南昌、濟南等大城市也丟了,今年又把武漢也丟了,他們到底是幹什麼吃的?」

「對哈!一百多萬人被不到三十來萬小鬼子打成這樣,他們還有啥臉逃到重慶?要是重慶丟了的話,我看他們還往哪裡逃?」

同樣怒氣橫生的梁尚仁一巴掌重重地拍在了面前的八仙桌上,發出「啪」的一聲脆響,將放置在桌子上的茶杯裡的水濺起了不少。

馬錚也知道這些軍官們心裡的憋屈,作為一個軍人,尤其是一個愛國心極其濃烈的軍官來說,聽到自己的國家的軍隊竟然是這樣的不堪一擊,不管是換了誰,心裡都不會好受的。

不過馬錚還是開口說道:「大家安靜,其實我們不能這樣評價這次戰役,更不能武斷地說那些在戰場上為國家和民族流血犧牲的戰士們,他們是沒有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