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您準備怎麼做?」雲鑑再次問道。
「我覺得咱們八千人全都編成正規軍不合理,倒不是說番號的問題。番號算個啥呀,在我馬錚眼裡啥都不算,咱們這些人本身就有一個天生的番號了,那是咱爹咱媽在咱出生的時候給烙下的——中國人。有了這個番號,咱走到哪裡腰桿子都是直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這部隊擴編對別人來說是好事兒,對咱們來說卻未必。因為咱們以前一直乾的都是趁黑打悶棍的事兒,幾次小鬼子被打的屁滾尿流的不是他們戰鬥力太弱了,而是他們不知道咱們的實力。現在部隊一擴編,頭頂上頂著個國民革命軍獨立第7旅,這不是明擺著告訴小鬼子咱有多少人和槍嗎?等他們下一次圍剿咱們的時候就會派出更多的軍隊,打起仗來更小心。」馬錚分析道。
「那怎麼辦,要不和上級說說,這個旅的番號咱們不要了還不行嗎?」吳秀達大聲問道。
「恐怕不行,這是武漢方面的命令,上面既然接受了,那就沒有更改的機會了。」雲鑑道。
馬錚笑了笑說道:「不過這些都不是事兒,部隊擴編是要的,但是咱們的真實實力卻不能暴露。上面不是給了咱們兩個團四個營的編制嗎,那好,該擴編的繼續擴編,先把這幾個編制給填滿了。剩下部隊也按照相應的編制整編,不過並不上報總部。」
「這樣可以嗎?」雲鑑皺著眉頭問道。
「有什麼不可以,那些收編俘虜的思想工作還沒有做,身體也沒有調理好,根本不能打仗,所以他們可以當做咱們的補充團。其它空出來的部隊也可以這麼幹,他們都是臨時的編制,不佔名額。」
接著馬錚繼續說道:「當然了,這只是對外這麼說的,內部正規團和補充團都是一樣的待遇,武器裝備以及補給不會有任何區別,打仗也是按照主力團使喚。」
雲鑑想了想說道:「這樣做倒也可以,只是委屈了補充團。」
「委不委屈還說不上,補充團也有補充團的好處,以後你就知道了。」
接著馬錚繼續說道:「那接下來咱們就說一說具體怎麼擴編了,按照上面的指示,獨立第七旅下轄200、201兩個團,另外還有四個直屬營,全旅滿編4500人,是甲種旅。咱們現在總兵力有九千多人,再加上總部還要給咱們調撥兩個連的老兵和一批基層幹部,咱們幾乎要空一半部隊下來。誰當正規軍,誰當補充團大家都說一說各自的意見!」
吳秀達最先開口道:「既然政委和支隊長都說咱老吳出身不好,那咱就去補充團了,這上面總沒話說了。」
鹿鳴也開口道:「剛才支隊長和政委的話我也聽到了,如果我們硬要當正規軍的話恐怕問題不少,那我和手下的弟兄們願意當補充團的,只希望支隊長以後在補給方面還要一視同仁。」
馬錚點了點頭說道:「這個自然,八路軍的規矩以後你們就知道了,進來了那都是鐵桿兒兄弟,絕沒有兩套標準。」
經過一番商量,察南遊擊支隊擴編方案終於新鮮出爐了。上報八路軍總部的方案是兩團加四個直屬營,而實際上新編成的這個獨立第7旅卻足足有四個步兵團。
擴編方案雖然已經擬定了,但是現在國民政府還沒有將具體的命令以及裝備等發下來,所以這個方案也只是一個方案而已。
ps:今天小區突然停電,剛剛來,沒辦法,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