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之鐵血兵王】第四百五十六章:福善莊戰役
第二十師團是日軍侵華日軍中為了駐守朝鮮而組建的師團,兵員主要來源於東京都及長野縣,是中國戰場上最精銳的幾個甲等常設師團之一。←,除掉仙台第二師團、廣島第五師團、熊本第六師團這幾個兇名遠播的野戰師團之外,就數第9、10、14、20這幾個師團最具戰鬥力了。
不同於幾次大換血的第十師團,第20師團自從1938年被調入中國戰場之後,開戰之初的幾次大規模的會戰都已經結束了,所以第20師團根本就沒有參加過幾次大戰役,因此傷亡並不是很大,部隊里老兵數量幾乎佔到了總兵力的70%以上,因此戰鬥力極為強悍。
儘管畢力格已經接到師部的命令,要求他們在堅守沿河陣地一段時間就撤退,放日軍過河。但是日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搭建起六座浮橋,還是讓畢力格感到驚訝。
通過望遠鏡畢力格看得清楚,大批的小鬼子通過浮橋渡過了渾河,甚至於還有不少坦克和裝甲車也順利渡河,並且很快就加入了攻擊的序列。
原本畢力格還想利用沿河工事狠狠打擊一下日軍的氣焰,殺傷日軍的有生力量,但是在觀戰了十幾分鍾後,畢力格果斷地下達了撤退的命令。
看到河對岸的支那軍隊僅僅堅守了不到半個小時就被擊垮了,關原六少將嘴角不由的上翹,暗道這支威名遠播的支那軍隊也不咋樣,同他們之前遇到的支那軍隊沒啥兩樣,看來馬錚魔將之名也不過是吹噓出來的。
第39旅團和戰車集團渡河之後,關原六少將沒有在河對岸停留,而是直接向前發動進攻,他不要等牛島和後續部隊到來了,他要一舉擊潰當面的支那軍隊,兵臨朔縣城下。
福善莊是一個大鎮,由於鎮子背靠渾河,所以這裡地勢平坦,沃野千里,幾百年下來竟然形成了一個人口超過兩千人的大鎮。
不過今天這裡卻變成了一座空城,鎮子裡的老百姓都被部隊強制撤離了,八路軍在鎮子外面的小山坡上挖開了戰壕,架起了機槍,在鎮子外面形成了一條東西達五公里的巨大防線。
上午十一點整,關原六所部抵達了福善莊外圍,一個完整的步兵旅團,外加一個炮兵聯隊和一支近三百輛戰車組成的裝甲部隊,總兵力超過了八千人。殺氣騰騰的在福善莊外完成了最後的集結,看樣子是準備一舉拿下福善莊了。
事實上關原六也確實是這麼想的,他在對旅團部的參謀和一線指揮官們開會的時候便如此說:「拿下福善莊,進鎮吃午飯,攻下朔縣城,進城吃完飯!」
戰鬥很快就打響了,日軍先是派出一個步兵中隊進行試探性進攻,結果很快就被打退了。隨後關原六少將再次派出兩個中隊參加攻擊,結果依然被打的潰不成軍,在短短十五分鐘內就被擊潰了。
意識到這道防線似乎並不像之前那道防線那麼容易攻破之後,關原六當即找來戰車集團總指揮官柳生茂一大佐,命令他的戰車集團立即參加戰鬥。
接到命令之後,柳生茂一不敢怠慢,當即命令所部第一戰車中隊的8輛九四式輕戰車以及12輛九五式戰車配合步兵進行作戰。
「轟轟轟」
日軍的炮兵聯隊再次發威,上百門火炮組成的炮兵叢集威力相當可以,打的戰壕裡的守軍頓時間啞火了。而日軍一個大隊的步兵藉著炮兵的掩護,在二十多輛坦克的配合下再一次發動進攻,這已經是日軍的第三次進攻了。
但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就在日軍攻擊部隊剛剛進入三百米的時候,中國人的陣地上就響起了激烈的槍聲。
三百米的距離雖然也在步槍的射程之內,但是卻不是最佳射程,三百米遠的距離,也只有那些經過特殊訓練的特等射手才能命中目標,絕大多數計程車兵不過是白白浪費子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