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自從去年八路軍收復這裡之後,這裡的硝煙就開始濃了起來,老百姓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這裡駐軍多了。原本興和縣城只有一個人數不到一百人的保安團,這是國民政府時期的興和縣守備力量,日軍攻佔興和之後也只不過駐紮了一個不滿員的步兵中隊,總兵力加起來也就十人,頂多能算得上是一個加強小隊。
但是八路軍進駐興和縣城之後,老百姓卻發現部隊多的就像那二道河裡的小鯽魚,經常能看到數千人的大部隊在城內外修建工事或者是訓練。好在讓老百姓還算安心的事,自從大軍進駐興和縣城之後,小鬼子、二鬼子再也沒有打回來,大家的日子過得還算安穩。
但是就在前幾天,縣裡的幹部突然宣佈小鬼子將會大舉進攻興和縣城,而且這次來了幾萬人,縣城馬上就會變成戰場,所以縣裡要求城裡的老百姓立即撤離縣城。
果然,就在老百姓全部撤離不久,大批的小鬼子二鬼子就出現在了興和城外。接下來的幾天,縣城方向槍炮聲一直不斷,這都響了四五天了還沒有停息,這日本鬼子什麼時候才能撤。
這個問題不單單是老百姓的心聲,同時也是駐守後河的275旅二團長江浩想知道的答案,日軍連續四天五夜的進攻不但致使二團傷亡慘重,同時連續的進攻讓部隊極為疲憊。再這麼打下去,二團很可能全都交待在這裡。不過他也知道,現在想撤也來不及了,小鬼子兩個師團已經將興和縣城圍了個水洩不通,突圍半點希望也沒有。
好在大家都知道,連師長也在城裡和大家死守城池,所以部隊計程車氣還算不錯。最重要的是今天司令員在熱河前線傳來捷報,說已經殲滅了兩萬多日偽軍,只要那邊戰事一結束,大軍就會回援興和,到時候就該小鬼子逃命了。
外面的響了一個多小時的槍炮聲逐漸沉寂了下去,江浩知道小鬼子的又一次進攻結束了。
果然,這個念頭剛剛響起,參謀長就急匆匆的進來說道:「團長,一營在一次打退了小鬼子的進攻,不過一營長受重傷,一條腿被炸斷了,可能是廢了。」
「可惜了,部隊傷亡如何?」江浩當即問道。
「戰死48,傷89,等於一個連失去了戰鬥力!」
「嗯,傷亡不小,但還算在承受範圍之內。不過算上前幾天的傷亡,一營恐怕沒剩下幾個人了!」江浩沉聲說道。
「能動彈的不到一百人了,另外還有一百多個輕傷員,剩餘的三百多人全部戰死了!一營基本上失去了戰鬥力!算上已經打空了的三連,現在我們還能有一戰之力的就只剩下二營了。」
「嗯,立即傳我命令,讓黃鬍子的二營把一營替換下來,告訴黃鬍子,他就算是用人命填也得給老子頂兩天的時間。」
「是!」
「另外再把團部警衛連、工兵連集中起來,當成預備役,隨時準備增援二營。」
「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