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作為一個由土匪爬上來的下層混混,他很清楚手中的權力來自哪裡。所以才有了剛才的感慨,他不是體恤麾下計程車兵,而是擔心一旦手裡的兵力被逐漸消耗殆盡的話,他就失去了被日本人利用的價值,到時候誰還會拿他李守信當回事。
「我們現在還有多少人馬,我擔心這次這三個師南下增援又是肉包子打狗,我們得給部隊留個種。」德王皺著眉頭問道。
「自上次綏遠之戰失利之後,我們手下的老底子基本上是拼光了,部隊只剩下留守蘇左旗的兩個團了。這半年咱們又組建了7個騎兵師和2個步兵師,但大多數都是空架子,總兵力不足2萬人了。而且其中一多半是由南方的俘虜組建的,戰鬥力很差,真要拉上戰場能活著回來一半就燒高香了。」李守通道。
「就剩下這點兵力了,日本人不是說要給我們重新組建10個整編師嗎,到現在還沒有動靜嗎?」德王又問道。
「哼,日本人不過是敷衍我們而已,10個師不過是個幌子,自大同會戰結束後日本人只給我們送來2個師的武器裝備,都是從淞滬戰場上繳獲的破銅爛鐵,與他們自己使用的裝備差了老大一截。而且你老兄也不要想什麼整編師了,一個整編師可是有一萬多兵員,而架子師才不過兩三千人,日本人怎麼可能給我們組建十萬大軍。」李守信沉聲說道。
「算了,不要說這些沒用的了,聽說八路軍這次派了一萬多大軍圍攻多倫,鑲黃旗、正鑲白旗、太僕寺旗以及正藍旗已經丟了,我們還是早點派兵過去,要是讓他們把多倫也佔了,下一個目標就是我們錫林浩特了!」
「嗯,我這就去安排!」李守通道。
「等等,讓哈登的第2師立即趕回錫林浩特,不能讓八路軍鑽了空子,把錫林浩特也佔了去。」德王道。
「嗯!」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就把部隊的軍官抽調一部分出來以防萬一,有軍官在其他的都好說,這大草原上活不下去的人多得很,只要有人帶,不要說幾萬人了,幾十萬大軍都能組建起來!」德王沉聲說道。
「行,正好前段時間鈴木不是說要對軍官進行輪訓,我們也做了相應的準備,就以這個名義下令,想來日本人也不會有意見。只是這樣一來部隊的戰鬥力就更弱了,要是和八路軍真打起來可就危險了。」李守通道。
「危險?」
說著德王苦笑道:「別提危險了,我們那一次和八路軍打仗都不是腦袋提在褲腰帶上,又有哪一次佔過便宜?你還沒有看出來嗎,日本人組建我們蒙古軍的目的就是給他們當炮灰堵槍子兒,就算是把所有人都拉上去也不見得能好到哪裡,還是先想想我們自己吧,要是沒了兵,沒了槍,日本人還會正眼看我們一下嗎?」
「嗯,我記得了!」這個道理他李守信又怎麼可能不懂,只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