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杉山元等人討論的結果是都認為常規的軍事手段已經無法阻止綏西守備部隊覆滅的悲劇了,即便是動用帝國最精銳的傘兵部隊也一樣。必須使用非常規的手段。
所謂非常規手段其實就是使用國際上明令禁止的生化武器,包括毒氣彈和病毒之類的手段。在他們想來只要快速突入八路軍馬錚所部的防區,馬錚所部必然會放棄圍攻包頭的守軍。儘管這樣做有一定的風險,但是相對於一名中將以及數千皇軍士兵的生命而言,這個險還是值得冒一冒的。
很快,華北方面軍司令部的命令就傳達到了前線。
沙溝村,日軍第16師團前沿指揮部,中島今朝吾中將的心情異常的憤怒。原本在他想來,以他強大的第16師團的攻擊力,前沿的支那軍隊根本不可能堅持多久。
而實施也是如此,從懷安城外的良民溝和支那土八路接火以來,前沿第19聯隊進展順利,不到二十分鐘就將支那人的第一道防線撕得粉碎,還擊斃了不少土八路。
然而還沒等中島中將高興幾分鐘,部隊剛剛走過良民溝就再一次遭到了支那人的阻擊。土八路沿著山道兩邊布放,強大的火力將前進的道路全都封死了,再加上此地山路崎嶇,大規模的炮兵無法發揮作用,只能憑小鋼炮和部隊衝鋒來進攻。
這一次第19聯隊打了一個半小時才算是拿下了支那人的陣地,結果部隊傷亡慘重不說連支那人的一具屍體都沒有撈著,支那守軍撤退的時候連同伴的屍體都一起帶走了,這讓中島今朝吾憤怒之餘不得不感慨支那人軍隊的素質之高。
接下來這一路上每隔三兩裡地就會出現一道支那人精心佈置的阻擊陣地,別看每一處陣地都不大,守軍的兵力也大多控制在一箇中隊之間,最多不超過一個支那營,但是火力卻是極為的猛烈,負責進攻的第19聯隊傷亡慘重,多次請求航空兵增援。
從張家口出來已經過去大半天的時間了,大仗小仗打了無數次,部隊前進的路程卻並不長,直到現在都還在懷安境內磨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進入興和境內。
就在這時,一個報務兵起身報告道:「杉山司令官閣下發來緊急命令,命令我部加大進攻力度,半個小時內必須拿下當面陣地,一個小時內務必趕到興和之高廟子,必要時可以使用特種煙。」
聽完報務員的報告後,指揮所裡所有的軍官都沉默了,經歷過剛剛的戰鬥,他們很清楚對面的那支支那軍隊是何等的頑強,一個小時擊潰他們佔領陣地並且趕到支那興和東門戶高廟子,開什麼國際玩笑。
「諸君,看來小島君那裡快要支撐不住了,為了大日本帝國,為了天皇陛下,是我們這些軍人為國獻身的時候了。命令:炮兵第十六聯隊立即向對面支那陣地進行五分鐘猛烈炮擊,授權他們使用30枚特種炮彈。第39聯隊第一大隊全部換上生化作戰服,在炮擊過後立即對支那陣地發動進攻,成敗在此一舉,拜託了!」
「哈伊!」
「天皇陛下板載」
「大ri本皇軍板載」
......
ps.追更的童鞋們,免費的讚賞票和起點幣還有沒有啊515紅包榜倒計時了,我來拉個票,求加碼和讚賞票,最後衝一把!
ps:ps:人在外地,而且還遇上了可怕的流感病毒,病倒了,高燒39度。原本是不打算更新了,但是打了幾個吊瓶之後稍稍緩解了一點,所以掙扎著更了一章,希望還能碼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