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章:撤離大同

1o月1日上午七點鐘,馬錚隨同獨七師師部一同撤回了豐鎮縣城,與此同時阿部規秀也已經現楊成武所部已經撤離了天鎮,順勢重新佔領了天鎮縣城。並且派出偵察兵向大同一線開進。

在得知大同城內的八路軍也撤退了之後,阿部規秀當即親自率領第19聯隊趕往大同,並且於上午十一點鐘進入了大同城區,膏藥旗再一次飄揚在了大同城頭。

再次進入大同城。阿部規秀沒有絲毫的高興之處,此時的大同城和他三天前離開的時候已經大變了樣子。原本就因為戰爭而導致的蕭條街道更加的蕭條了,街上幾乎看不到人,只有野狗不斷地出沒,偶爾還能看到這些野狗嘴裡咬著帶血的肉骨頭,不過仔細一看就會現野狗嘴裡的肯定不是什麼動物的血肉。

走過昔日最繁華的下寺坡街。這裡更是一片狼藉。昔日這裡是大同城最為繁華的地方,即便是戰爭期間也是人流不絕。更重要的是這裡的門店大多數是日本人開的,集中在這條街上的日本商會就有54家,從事著糧油布匹以及成衣製作等各行各業,甚至於還有經營青樓妓院的。

但是現在這裡幾乎被毀了,所有的店鋪都是門戶大開,裡面空無一人,所有的貨物全都被搬空了,甚至於連經營店鋪的的主任都沒見著一個。

這種場景阿部規秀之前就經歷過,那是在張家口,一如眼前的場景。不但貨物沒了,就連所有的日本僑民也沒那個可惡的支那混蛋當成俘虜帶了回去,然後藉此向大日本皇軍索要贖金。簡直就像是土匪過境一樣,連根毛都沒給他們留下。

僅僅在大街上停留了幾分鐘,阿部規秀就帶著人趕往師團部。還沒走到師團部,在靠近師團部不足一百米的一條寬闊的街道內阿部規秀看到了這輩子最讓他難以忘懷的一幕。

只見悠長的街道中擺滿了皇軍戰死者的遺體,這些遺體被整齊的堆放在一起。一層一層的,就像是原木一樣,頗有層次感。

但是阿部規秀一點都沒有看到美感,畢竟堆放著的可是遺體。另外這些皇軍勇士身上的衣服都被剝掉了,大多數人身上只剩下一條白色的兜襠布,就像是尿片一樣掛在身上。

或許是因為無人照料的緣故,待他們過來得時候正有大批的野狗在啃食士兵們的遺體,由於「食物」充足,這些原本會因為一根沒有任何油水的幹骨頭而相互撕咬的野狗竟然相當的安靜,相互之間根本就不打架,安心的吃著「食物」。

此情此景徹底激怒了阿部規秀中將,當即命令士兵立即開槍,將所有的野狗全部擊斃。

「砰」「砰」「砰」

一陣急促的槍聲響過之後,十幾條野狗倒在了血泊裡,剩下的全都一鬨而散,夾著尾巴逃走了。

看到遠逃的野狗,阿部規秀餘怒未消,但是又沒有什麼可以洩的地方,只能抽出指揮刀狠狠地砍在磚石地上。

師團部裡也像是被洗劫過的一樣,懸掛在大門口的木質牌匾已經被掀了下來,丟在了地上,儘管「大日本皇軍大同警備司令部」以及「大日本皇軍第26師團部」的字跡依然可以看的清清楚楚,但是斷成三截的牌匾卻是不能再用了。看到上面雜亂的腳印和汽車的輪胎碾壓過的痕跡,阿部規秀感到深深的恥辱。

ps:ps:第三更送到,作者君是有誠意的,熬了大半夜終於將三章近八千字送到了大家面前,讓諸位一睜開眼睛就能看到。行了,閒話少說,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打劫,月票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