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日軍竟然撤進了守備司令部,畢力格立即命令部隊強攻守備司令部。不過,日軍兇猛的火力卻給畢力格所部造成了不小的傷亡,負責主攻的一團三營二連僅僅不到五分鐘就傷亡了二十餘人,就連特戰隊也出現了傷亡,一個戰士被擊中頭部犧牲了,有七個特戰隊員受了輕重不一的傷。
算上之前的傷亡。特戰隊這一戰減員二十多人,其中犧牲三人。要知道一個晚上的戰鬥特戰隊都無一死亡,但是在與日軍守備司令部的憲兵交手不過二十分鐘就傷亡了二十餘人,由此可見日本憲兵隊的實力。
但是也到此為止了。日軍憲兵戰鬥力再強也只有區區兩個中隊,其中一箇中隊還在守備司令部以南兩公里的一個據點裡同獨12旅二團一部交火,整個守備司令部實際上只有兩百餘人。拋掉剛才被打掉的那半個小隊,司令部裡的日軍頂多只有一百三四十人,相當於馬錚所部的一個步兵連。
而圍攻他們的不但有兩個連的精銳步兵,還有一百多特戰隊員和一個完整的炮兵營。無論是在兵力還是火力方面。八路軍都是完爆日軍,所以在接下來的戰鬥中日軍被不斷地消耗著,十幾分鍾後就只剩下不到一個小隊的兵力了。
事實上在鐵牛看來這些日本人實在是太死心眼了,以他們這些人的戰鬥力完全可以從他們的包圍圈中突圍出去,雖然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但是總比全軍覆沒的強。但是他們卻選擇了死守這個司令部,兼職的愚蠢到家了。
很快,守備司令部的圍牆和大門就被摧毀了,這些日軍憲兵被合圍在一座三層小樓裡,覆滅在即。
不過當畢力格等人正要一鼓作氣拿下這座三層小樓的時候,卻被鐵牛制止了。因為鐵牛發現這座小樓不簡單,這那是一座小樓,這簡直就是一座大型碉堡,其設計理念完全就是按照碉堡的用途設計的,牆體材料顯然不是普通的磚石結構,裡面似乎有鋼筋混凝土。
而且這座小樓一到三層到處都是射擊孔,看著那伸出牆體外密密麻麻黑洞洞的槍口,鐵牛就是一陣心驚,太尼瑪恐怖了,要是強攻的話這得需要付出多少人的性命。
現在日本憲兵隊撤進了樓裡面,鐵牛頓時便覺得這仗難打了,有些狗咬刺蝟無處下口的感覺,到處都是火力點和射擊孔。戰士們根本接近不了小樓,鐵牛隻能將希望寄託在炮兵身上了。
「轟」「轟」「轟」
炮兵接到指令後繼續發威,結果炮彈打在小樓上僅僅只能將外牆體砌築的一部分磚石轟下來,卻不能傷到裡面的主體結構,更對裡面的日軍沒有任何的辦法。
眼看著炮擊並不管用,戰鬥一下子陷入了僵局,畢力格頓時有點著急了。要知道司令員給他們下達的命令是速戰速決,必須在天亮前將礦區所有企業全都控制住,並且將所有的生產裝置全都拆卸下來,不然等天亮後日軍的飛機來了那可就麻煩了,幾顆炮彈下來今天晚上的戰果就化為灰燼了。
但是這個大碉堡打不下來的話對戰局的影響還不小,所以畢力格決定進行強攻,並且派爆破組炸掉碉堡。
然而這個想法卻被鐵牛打住了,鐵牛可是知道碉堡加機槍的防禦體系有多麼的恐怖,只要日軍有足夠的丹藥,就算是獨12旅五千人全都擱在這裡也未必能拿下這座碉堡。
思來想去鐵牛決定對碉堡進行土工作業,進行地底爆破。反正他們現在所處的位置距離日軍的碉堡大樓的距離只有一百米不到,要是速度快的話半個小時就靠近碉堡大樓底下。
說幹就幹,找來防彈掩體,獨12旅一團三營一連就開始進行土工作業,一百多人分散在小樓四周,然後從地底開始挖地道靠近碉堡。
為了掩護或者是掩飾底下工作,地面上的戰鬥一刻也沒有停息,依舊是槍炮聲不斷。
半個小時後,只聽幾聲沉悶而劇烈的爆炸聲之後,日軍守備司令部最後的屏障轟然垮塌,一多半的鬼子憲兵被埋在了裡面,剩下的也都被劇烈的爆炸聲震暈了。